首页 教育 > 正文

帮助行为可以减轻来自低收入社区儿童的学业风险

在社会经济地位低下的社区中抚养的孩子面临学习成绩低下的风险。一项新的纵向研究追踪了从出生到七岁的这些地区的幼儿,以探讨儿童对同伴,老师和家人的善待或慷慨对他人(亲社会行为)的能力是否与他们在学校表现良好的能力有关。研究表明亲社会行为可以减轻整个幼儿期的学习风险。

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斯坦福大学,利兹大学和布拉德福德健康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写的儿童发展文章中。

斯坦福大学教育研究生院的博士生艾玛·阿姆斯特朗·卡特说:“确定有助于孩子取得学业成功的因素,是提供干预措施的关键一步,可以减少孩子之间的教育差距。” “这项研究将我们的注意力转向了儿童的社会和学业成果之间的联系。这表明,支持积极的社会行为可能是在不利于儿童的情况下培养儿童学业成功的一种方式。”

该研究包括来自英格兰布拉德福德的1,175名儿童及其家庭,他们主要是欧洲白血统或南亚祖先。从出生到七岁,对儿童进行跟踪,并从2007年至2010年进行了四次测量。

研究人员使用以下方法:

社区一级社会经济地位的政府指标,

老师对亲社会行为的观察(例如,“这个孩子体贴他人的感受”,或“这个孩子对某人受伤有帮助”),年龄4-5岁

对三项学术成果的直接评估:教师在4-5岁时观察儿童在实现早期学习目标方面的进展,教师在5岁时评估语音技能(使声音与字母或字母组合系统中的字母或字母组相关联的能力) -6岁,并通过标准化的校本评估(包括数学,阅读和科学)评估学业成绩,年龄为6-7岁。

低邻里社会经济地位与不良学习成绩有关,仅对那些表现出亲社会行为水平低的孩子,而不是对那些表现出亲社会行为水平高的孩子。在从4岁到7岁的三项教育进步指标中,这种模式是一致的。作者们指出,较强的亲社会行为可能以多种方式作为教育成果的保护因素。例如,与那些帮助较少的同龄人相比,被认为更有帮助的孩子可能更容易受到老师的喜欢,并得到更多积极的关注。在帮助他人时,孩子们还可以通过练习技巧,例如从他人的角度出发并与他们交流,来获得认知刺激的机会。

阿姆斯特朗·卡特说:“我们的研究表明,在幼儿时期培养亲社会行为可能是防止生活在低收入社区的人遭受学术风险的一种方法。” “教师,父母和导师有可能能够通过建模,教学和促进帮助行为的发展来帮助孩子取得学业上的成功。”

作者意识到,他们无法衡量父母与老师之间的具体关系以及帮助同伴时的经验。作者还承认有必要在英格兰布拉德福德以外的其他样本中重复这项研究,以查看结果是否可以在不同的地理和文化背景下推广。这项研究是相关的,因此未来的研究应探讨亲社会行为是否使儿童免受社会经济地位低下的社区的学习风险的影响;例如,通过旨在增加儿童亲社会行为的随机干预措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