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 正文

华为matebook xpro2021的Lightning接口(科普lightning 3接口的使用和matebook xpro的工作原理)

很多刚接触笔记本的朋友可能不知道,笔记本上有一个接口,不仅可以传输数据,还可以连接外接显示器,甚至可以给笔记本充电。这是闪电3接口。很多刚接触笔记本的朋友可能不知道,笔记本上有一个接口,不仅可以传输数据,还可以连接外接显示器,甚至可以给笔记本充电。这是闪电3接口。让我们看一看。

Thunderbolt是一种扩展接口,最初由Intel开发,用作PC和其他设备之间的连接总线。迅雷界面已经迭代了三个版本,最新的界面是雷电3。

目前很多笔记本都配备了雷电3接口,比如MacBook Air/Pro,新款华为MateBook X Pro,ThinkPad X1 Carbon 2018,LG gram系列等等。

3闪电接口标志。

3 Lightning接口从外观上看和USB Type-C没什么区别。它支持前向和后向插件,非常方便。闪电标志通常标在闪电接口旁边,以突出其身份。

lightning接口最突出的特点就是用途多,简化。它主要有以下三个功能:

1.传输数据。

简介:雷电3界面功能解读。

Lightning 3接口可以像USB接口一样传输数据,带宽高达40Gb/s,是USB 3.0(5Gb/s)的8倍,USB 3.1(10Gb/s)的4倍。Lightning也是目前最快的USB接口。

2.外部显示器。

简介:雷电3界面功能解读。

Lightning可作为视频输出接口的外接显示器,可连接两台4K /60Hz显示器或一台5K /60Hz显示器。借助笔记本电脑屏幕,用户可以享受多达三台显示器的震撼体验。

3.充电。

新手必看:阅读雷电3界面的一篇文章。

lightning接口3可以为笔记本、手机、平板等外接设备充电,最大供电容量可达100W。想象一下,当笔记本不再需要一个巨大的电源适配器来充电时,它的便携性会变得更加突出。

此外,雷电3接口还可以连接到显卡扩展坞,为笔记本提供更强的图形处理能力。

总的来说,雷电3接口可以处理数据传输、外接显示、双向充电等功能,会给我们的笔记本带来很大的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英特尔在今年年初推出了雷电3协议规范。此后,任何PC设备、平板设备或任何形式的扩展设备都不必向英特尔支付高额许可费。

10 nm冰川湖处理器直接与闪电3控制器集成。

此外,除了在协议规范方面更加开放,英特尔还将把雷电3控制芯片直接集成到年底发布的10nm工艺Iclake处理器中,进一步推动雷电3接口的普及。未来,我们将以更低的价格享受雷电3界面带来的便利。

华为MateBook X Pro作为目前MateBook系列的旗舰产品,凭借其去年刚出来时跳出传统PC厂商思维的设计,成为了第一款将全面屏带入笔记本电脑市场的产品,受到了广泛好评。

由于其独特的设计,MDT除了评测之外还写了几篇相关的分析文章,比较全面的阐述了其特点。一年后,全新升级的MateBook X Pro 2019正式在国内发布。和上一代有什么区别?体验更好吗?这篇综述会告诉你。

设计和功能:

没有对比的话,可能很难发现新款MateBook X Pro 2019和上一代的区别。事实也是如此。设计上最大最明显的变化就是顶盖的Logo部分。

新款MateBook X Pro 2019款MateBook X Pro从华为的图形logo变成了简洁的华为字样。至于为什么不能改成不带文字的logo,也是因为华为对商标的要求是两个都要同时出现,或者只用文字,不考虑单独的logo。

当我们打开屏幕的时候,还是不可避免的会被这个3,333,602的屏幕所吸引,4窄边框,91%的屏幕。毕竟,这是最令人难忘的

大屏高比的屏幕,四周全大猩猩玻璃,全CNC切割全金属顶盖,最大限度减少接缝,带来强烈的一体感。我们还会在后面的测试部分详细描述屏幕质量。

由于MateBook X Pro 2019新款MateBook X Pro上“全面屏”设计的思路没有改变,整机C面布局与上一代相同。键盘还是标准的键距,大键帽,短键位。键盘左右两侧有扬声器插槽,下方有一个很大的触摸面板,玻璃质感,通过了w。

Indows 10被认证为精确触摸板,因此非常流畅,易于使用。

右上角还是继承支持。

关闭指纹识别功能和电源/指纹识别按钮。关机的时候,你只需要把电源按开,然后就按了。

程中读取指纹,并且在进入系统时通过比对之前的指纹来解锁。

在 F6 和 F7 之间依然是按键式摄像头,没有打开的时候就和其他普通按键一样,而弹起之后就能作为前置摄像头使用,这样的设计不仅比摄像头放在屏幕下方有更高的屏占比,还能通过物理升降来防止隐私泄露。

在接口方面,看似与之前也没有任何区别,还都是左边一个 3.5mm 耳机接口两个 USB-C, 右边一个 USB-A, 但其实内部的协议和速度已经有了区别,左边距转轴更远的那个 USB-C 接口升级成了 40Gbps 的顶级雷电 3 接口,所以现在你可以通过它连接一个 5K 显示器,或者菊花链连接两个 4K 显示器,而且在外接显卡玩游戏的时候也有更好的表现。

说到连接性,那么就不得不提 MateBook X Pro 2019新款MateBook X Pro 上还有一个外观完全看不出来,但是却能带来非常多实用功能的新设计,它就是 HUAWEI SHAREHuawei Share 3.0 「一碰传」,所有的秘密都藏在机身右下角掌托的 NFC 标签内。

提到 HUAWEI Huawei ShareSHARE, 有的朋友可能会有一些迷糊,因为从第一代 MateBook X Pro 开始它就有 Huawei ShareHUAWEI SHARE 功能,后来的 MateBook 13 也有这个功能,不过它们能实现的效果和方式则有所不同,让我们来从头理一理,它们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又有什么区别。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