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 正文

管理老员工的五大技巧

他70岁了,还在爬山,刚把自己的软件公司卖给了更大的公司,现在是正式员工。在这样做的过程中,他加入了一个五六十岁的IT专业人员团队,从事主机软件和系统调优。在很多大企业中,这并不是一个不寻常的现象。他们使用年长的工人,因为他们拥有更老的专有技能,当涉及到微调系统时,他们比年轻的工人更能理解计算机“幕后发生了什么”。这些老员工很多都70岁了,还在爬山,刚把自己的软件公司卖给了更大的公司,现在已经是正式员工了。在这样做的过程中,他加入了一个五六十岁的IT专业人员团队,从事主机软件和系统调优。

在很多大企业中,这并不是一个不寻常的现象。他们使用年长的工人,因为他们拥有更老的专有技能,当涉及到微调系统时,他们比年轻的工人更能理解计算机“幕后发生了什么”。

这些年龄较大的员工中,很多人都有自己的公司,或者曾经担任过高级IT管理职位,但他们不想再这样做了。因此,他们可能会发现自己在为一个更年轻的经理工作,这会给双方带来尴尬。

关键是:

许多向你汇报的老员工会比你更了解信息技术。这会让你维护管理权威很尴尬。

如果你是这些年轻经理中的一员,你能做什么?

了解激励年长员工的因素。

对于一直在附近的老工人来说,主要目标通常不是争取升职或爬公司的梯子。最有可能的是,他们已经这样做了(或者他们有多想这样做)。相反,年长的工人希望享受他们正在做的事情并做出贡献。这对于一个年轻的经理来说很难理解,因为他或她可能还处于职业生涯建设阶段——但如果你管理着年长的员工,并依靠他们为你的团队和项目做出重要贡献,这绝对是至关重要的。

注意他们的经历。

工作经验仍然是不可替代的.年长的IT专业人员可以像在实验室看x光一样看系统性能问题,很快就知道该怎么做了,因为他们以前见过这个问题。同样的问题可能需要一个年轻没有经验的人好几天才能解决。年长的员工为这种经历感到自豪,作为他们的经理,你也应该这样做——因为你解决系统问题的时间会更少。

新的调查显示,老员工和年轻员工一样熟练。

用年长的员工作为导师。

虽然一些年纪较大的信息技术工人更喜欢独自从事技术工作,但许多人渴望以培训年轻工人做一些他们擅长的工作的形式“回报”。作为管理者,你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因为你可以打造员工的“板凳实力”。做到这一点的一种方法是将年长的技术讲师分配给年轻的员工,这样他们就可以作为一个团队一起工作。

你必须记住:机构知识=商业成功

把老员工当伙伴。

你仍然是拥有最终决策权的管理者,但是当你和老员工一对一见面时,如果你把他们当成合作伙伴而不是下属,你可以更快地赢得他们的尊重。这与他们可能比你更了解你正在管理的项目这一事实密切相关,他们也会知道这些项目确实如此。然而,年长的员工也来自层级管理结构,会理解和尊重你的管理角色。

不要回避你的管理角色。

因为很多年长的员工已经是经理了,他们不太可能质疑你的管理能力,甚至不太可能想要你的职位——除非你在他们的专业领域与他们进行技术辩论,否则你不太可能赢。远离技术上的自我挑战,专注于做它需要做的事情来管理项目。你的老工人会非常感激的。正如其中一位仍在负责it的人最近告诉我的,“我迫不及待地想退休,所以我可以在系统编程方面做一份常规的IT工作,这是我一直喜欢的。然后,当有人问我项目的状态时,我可以指着另一个人说:“问他们!"

两年前,《哈佛商业评论》报道,65岁或接近65岁的工人是劳动力中增长最快的部分。这些人身体健康,思维敏捷,过着更健康、更长寿的生活。

当IT在为技能型人才和能够引导和培养年轻人才的个人而奋斗时,拥有宝贵技能的老员工太重要了,不容忽视,年轻的管理者需要跟上这一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