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 正文

英特尔与三星联合打造物联网集团

降低物联网复杂性的努力变得更加复杂。周二,包括英特尔(Intel)、博通(Broadcom)和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在内的几家科技巨头宣布,他们降低物联网复杂性的努力变得更加复杂。

周二,包括英特尔(Intel)、博通(Broadcom)和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在内的几家科技巨头宣布成立一个名为开放互联网联盟(OIC)的新非营利组织,其使命是为物联网设备制定标准和认证。

就在几个月前,非营利组织Linux基金会刚刚宣布成立一个名为AllSeen Alliance的联盟,该联盟也有类似的目标。伊斯兰会议组织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左右推出自己的开源软件,该软件将与芯片制造商高通开发的AllSeen的开源软件AllJoyn竞争,并可能允许开发者决定使用哪个平台。

伊斯兰会议组织的努力可能为其成员提供对物联网未来愿景的更大控制,因为他们将能够在AllSeen基于高通的技术之外工作,而不是为伊斯兰会议组织新软件的开发做出贡献。英特尔无线业务经理Gary Martz表示,英特尔和其他公司认为有必要从AllSeen寻求另一个方向。他补充说,预计伊斯兰会议组织的产品将更加重视安全和认证。

物联网(IOT)是一个概念,它意味着电子设备和日常用品(如冰箱、恒温器或灯泡)通过蓝牙和Wi-Fi连接到互联网。这些独立的关联试图为这些设备和对象提供一种通用语言,以便它们可以更容易地相互连接和通信。

博通产品营销总监Vijay Nagarajan表示,“这是一个需要解决的基本问题。所有这些设备都需要相互通信。”

英特尔软件和服务部总经理道格费舍尔补充道,“如果您在某些标准上没有达成一致,实际上会降低采用速度,延迟行业参与并利用这些能力。”

然而,高通科技高级副总裁罗布钱德勒霍克周二告诉CNET,发展另一个物联网联盟将混淆为这类设备创建统一语言的努力。他补充说,AllSeen欢迎更具体的意见或关注,以改善其项目。

他说:“AllJoyn有安全问题的说法让我完全糊涂了。”他补充说,安全从一开始就是AllJoyn的一部分。

除了英特尔、博通和三星,OIC还包括Atmel、戴尔和Wind River Systems,预计未来几个月将宣布更多成员。费希尔说,独立团体的结构仍在发展。

OIC计划围绕物联网关注家庭和办公需求,然后希望扩展到汽车等其他领域。

AllSeen成立于去年12月,拥有50多名成员。微软上周也加入了这一行列,包括高通、LG、夏普和松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