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 正文

科技信息: 欧计划对电子设备实施修理权规则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今天表示,电子设备“取、制、用、弃”的时代应该成为过去,并承诺通过一项“修理权”法律。

如果该法案在2021年通过,这将意味着制造商有责任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这样它们就不会在一年后被扔进垃圾填埋场。它将涵盖笔记本电脑、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科技产品,这符合欧盟到2050年实现气候中性的目标。

法律将要求制造商制造可更换和可修复部件的设备。最重要的是,它们必须更加耐用、可升级和可重用。该计划还将包括洗碗机、电视机和洗衣机等家庭用品。它将涵盖塑料和纺织品等项目,这些都是欧盟“绿色协议”的一部分。

尽管一开始这听起来可能对企业不利,但欧盟表示,企业加入欧盟将获得经济回报,并将创造就业和激励创新。“面向未来的行动将创建业务和工作机会,给欧洲消费者新的权利,利用创新和数字化,就像大自然一样,确保不浪费,“说Virginijus Sinkevičius,欧盟环境委员会委员。

至于消费者,那就是另一回事了。在科技界,当“计划性淘汰”一词被提及时,消费者和公司一样,往往会因为发明了寿命较短的技术设备而受到指责。

“一次性使用将受到限制,提前淘汰的问题将得到解决,未售出的耐用品将被禁止销毁,”该委员会在谈到它所称的新循环经济时说。

但问题是,消费者是否想要使用三年并定期更新的耐用手机?答案可能在市场营销方面。如果公司把符合道德和可持续发展的设备宣传为很酷的东西,而不是总是吹捧下一个大的东西,消费者群体很可能会照做。

”的线性增长模式,制作、使用、丢弃的已达极限,“Sinkevičius告诉媒体。“随着世界人口和消费的增长,这种线性模型将我们越来越接近资源危机。唯一的出路是将经济增长与开采初级资源及其对环境的影响脱钩。”

目前还不清楚这将如何运作,立法仍处于初期阶段。如果该计划得以通过,首先必须得到欧盟成员国和欧洲议会的批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