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 正文

科技信息: 固特异的可生物降解概念轮胎可再生胎面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固特异公司最近推出了一款轮胎概念车,可能会给汽车行业带来一场革命。这种概念轮胎被称为“充电”,它永远不需要更换或旋转,因为它可以根据需要重新生成胎面。

除了消除轮胎漏气和检查胎压的需要外,这款概念车的再生功能还将结合人工智能和遥测数据,根据驾驶者的驾驶习惯和情况进行定制。

充电再生能力的关键是一种可生物降解、可再装的液体化合物,它是由胶囊充电的。这种化合物是由蒲公英橡胶和类似于蜘蛛丝的纤维混合而成的,而蜘蛛丝是自然界中发现的最坚韧的原材料之一。当需要时,充电会通过管道将这种膏体输送到车轮表面,在那里它会硬化成新的胎面。

该化合物本身是可定制的,将适应每个司机的驾驶倾向。智能算法(可能涉及机器学习和其他人工智能方面)将分析车辆的遥测数据,创建单独的驾驶员档案,作为个性化化合物的基础。

额外的个性化功能包括轮胎本身的组成和一致性,这将适应个别司机的使用。与其在干燥、炎热的夏季和寒冷的冬季更换轮胎,“充电”将使其表面发生变化,以适应这些条件或任何其他条件。

然而,这将要求司机更换装有液体化合物的胶囊,这些液体化合物将被储存在车轮的轮毂上。固特异公司还没有具体说明这个过程是否需要将一辆装有充电轮胎的汽车带进商店。

固特异欧洲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迈克•里托科斯基(Mike Rytokoski)解释称:“固特异希望轮胎成为满足消费者特定移动需求的更强大贡献者。”“正是怀着这样的雄心,我们着手创造一种概念轮胎,为未来的个性化、便捷的电动出行做好准备。”

创新的复合电源充电是一个更环保的选择比传统的轮胎组合。后者通常用二氧化硅或炭黑来加固石油橡胶材料,而这种复合材料中的纤维可以使其完全生物降解。

此外,充值的轮胎胎面将由一个非气动的,具有高而窄的形状的轻量级框架支撑。框架将与粘贴的持久纤维一起工作,使轮胎在几乎任何驾驶条件下都高度耐用。概念轮胎的这一特点,以及它的再生能力,是直接负责其消除单位或需要检查胎压。

固特异没有表示何时可能开始恢复生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