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 正文

科技信息: 人工智能被夸大了吗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在周四与李世石(Lee Sedol)的五场比赛中,谷歌- deepmind的AlphaGo人工智能程序以2-0领先,似乎有望在未来几天内取得胜利。毫无疑问,这将重新引发人们对人工智能未来的诸多疑问,以及人类是否正一步步走向类似于矩阵的奴役。幸运的是,昨晚在纽约举行的“不要相信人工智能的承诺”智能广场美国辩论解决了很多这样的问题。

支持和反对这一动议的论据都很复杂和微妙,但基本上这是一场关于人工智能是否被过分夸大的辩论。计算机科学家杰伦·拉尼尔(Jaron Lanier)在开场发言中提到了赛多与电脑的比赛,他说:“围棋游戏是在告诉围棋算法。”然而,Sedol并不只是与一个人工智能程序竞争。他所面对的是人类玩家在之前的游戏中总共走了3000万步。拉尼尔将其与实时Skype翻译相提并论。“我们做到这一点的唯一方法,就是搜集数以百万计的译者的努力,他们甚至不知道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来获取这些例子。”

拉尼尔是唯一一位专门提到AlphaGo的辩手,他警告不要进行他所说的“过早的神秘还原,也就是我们假装自己有什么东西在工作,但实际上并没有。”他补充说,如今大多数人工智能软件都是使用代表某种人类活动的海量数据集编写的。“我们想假装幕布后面有一个独立的人工智能。但实际上,那里也有数百万人。”

拉尼尔与互联网企业家安德鲁•基恩(Andrew Keen)站在不相信人工智能前景的一边,他们强调,辩论的主题是“前景”,而不是人工智能本身。他们告诫人们不要让机器通过裁员和收集越来越多的个人信息来剥夺某些自由。詹姆斯•休斯(James Hughes)另一方面,道德和新兴技术研究所的执行主任,和马丁尼的报道,生物技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联合疗法,对艾未未的潜力,更有热情的位置,它能使我们从人性弱点和“工资奴隶工作”——希望把这电脑可以做得更好。所有的辩手——他们每个人都有一长串的证书,你可以通过上面的链接看到——都同意,当流行的科幻电影和电视在描述危险的电子人横行时,对人工智能领域造成了伤害。

这当然是对昨晚长达一小时的思想交流的过度简化,你可以在这里看到整个过程。此外,《纽约时报》还就人工智能的未来进行了一场辩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