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 正文

科技信息: 共同作用导致感染的细菌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我现在正在度假,所以这篇文章是从档案馆改编的。它最初被张贴在我以前在科学领域的博客上。

研究细菌有很多我喜欢的地方。我喜欢他们的生化和他们体内代谢途径的秘密运作。我喜欢他们在单个细胞的范围内所做的每一件事,我也喜欢你可以很容易地进入一个细菌细胞,在它们做出你想要的东西之前,就把它们弄得乱七八糟。

但我现在真正喜欢探索的是更多的生态细菌学,细菌如何与环境互动,如何应对压力的变化,最重要的是,对其他细菌的反应。我已经讨论了自然的咽喉细菌如何帮助消灭危险的病原体,比如MRSA,金黄色葡萄球菌,所以在这篇文章中,我将看到几乎相反的情况,一些细菌如何互相帮助才能感染人类。

空肠弯曲菌是一种细菌,我对它有一种特殊的亲和力,因为我在我的第一个夏季项目中与它合作过。不幸的是,它不是一种很好的细菌,可能导致严重的胃病和一些罕见的,但相当危险的并发症。它存在于鸡肉和奶酪中,因为它完全可以在动物中快乐地生存,而不会引起任何疾病。

与空肠弯曲菌(空肠弯曲菌)一起工作的问题之一是它对氧气的含量非常挑剔。空肠是微嗜氧的,这意味着它需要氧气,但只需要少量的氧气。如果你给得太多,所有的细胞都会死。这个问题是在我以前的实验室里用密封的容器和特殊的.一些东西..。它们被放入容器中以创造合适的条件。这就提出了一个重要的问题:如果这些细菌只需要在实验室的盘子里培养,那么它们到底是如何在鸡肉表面生存和生长的呢?

最近的一项研究(以下参考资料)发现空肠菌是由周围的细菌辅助的。下图显示空肠杆菌和一种叫做假单胞菌的细菌密切相互作用,它们之间有长纤维样结构。似乎没有人真正确定纤维状结构是什么,它们可能被用于化学通讯,或者它们可能只是使细菌保持紧密的物理接触。

这两种细菌都是密切接触的,在显微镜下也被观察到。进一步的实验表明,空肠假单胞菌(P.putida)是空肠杆菌存活所必需的--在有或没有支撑的空肠假单胞菌的存在下,培养了一系列不同的空肠杆菌菌株,以观察它们在完全有氧条件下能存活多长时间。结果几乎是可笑的,如果没有脓毒杆菌的帮助,弯曲菌就会很快死去:

图A(上图)显示空肠菌与脓毒杆菌同时生长,图B(下方)显示空肠C.空肠单独生长。这些图表显示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活细胞的数量,很明显,如果没有P.putida的帮助,空肠C.就会死得更快。有趣的是,空肠弯曲菌和脓毒杆菌的特定菌株间的相互作用也是相当特殊的。正如你在上面的图表中所看到的,在这种特殊的脓毒杆菌的帮助下,空肠C.空肠杆菌中只有3株存活了50小时,尽管它们的存活时间比没有任何帮助的时间要长。

由于普蒂达是有氧的,最有可能的解释是,他们是如何帮助他们创造一个微环境,减少氧气在他们的周围环境。这是一种被认为是空肠C.空肠自然迁移到的环境。有趣的是,考虑到这可能不是一种相互帮助的关系,而是一种严重的剥削性关系,空肠菌(C.jejun)会尽快涌向由Pputida创造的环境,然后把它们都包裹在一个粘稠的网子里,阻止它们移动。

这种特殊的关系并不适用于所有空肠球菌,在其他环境中,如人类和鸡粪中,空肠杆菌本身也能很好地生存,但在肉表面高度有氧的环境中,它们依靠其他细菌生存。对细菌治疗的影响很大(特别是对空肠杆菌的抗药性菌株),但这再次提醒我们,尽管实验室条件允许,细菌并不仅仅是孤立存在的。他们生活在一个小小的世界里,有着自己的挑战,被其他细菌包围着,这些细菌改变了他们的环境,无论是好是坏。

---

参考:Hilbert F,Scherwitzel M,Paulsen P,&Szostak MP(2010)。以假单胞菌为载体的空肠弯曲菌在大气氧分压条件下的存活。应用微生物学与环境微生物学,76(17),5911-7 PMID:2063937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