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 正文

科技信息: GeForce 7150 nForce 630i 详细分析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挟优秀的绘图技术, NVIDIA 正式宣布进军 Intel 平台 IGP 晶片组市场,以 3D 效能与 HDMI 输出作为卖点的「 MCP73 」,面对强势的 Intel 自家 IGP 晶片组,能否突打破 Intel 品牌效应魔咒,成功突围 !? HKEPC 编辑部将深入剖析「 MCP73 」市场布局策略,并与同级对手 Intel 入门级 IGP 晶片组 G33 进行对比测试。

双 A 合併有危有机 NVIDIA 正式进 Intel IGP 市场NVIDIA Chipset Market Share Q2-2007NVIDIA 总裁暨执行长黄仁勋于 2005 年第一季财报发布大会中指出,由于晶片制程持续演进,令晶片组内建绘图核心效能不断增长,逐步蚕蚀低阶绘图晶片市场,因此 NVIDIA 将会全力进军 IGP 晶片组产品市场,同年 9 月, NVIDIA 推出首款「 GeForce Motherboard 」即获得重大成功,带动晶片组产品线营收连续十季创下新高。根据市调机构 Mercury Reseach 报告指出, NVIDIA 目前为全球第二大主机板晶片组供应商, 2007 年第二季出货量约 692.6 万,约佔整体市场 17.8% ,除主要分布在 AMD 平台上,同时也以 62% 市佔表现,成为 AMD 平台最大主机板晶片组供应商,现时晶片组销售已成为 NVIDIA 第二大主要收入来源。儘管 NVIDIA 近年来气势如虹,但在双 A 合併后, ATI 晶片组正式易名 AMD 晶片组,在品牌效应下续渐收回失地, NVIDIA 能否稳坐 AMD 平台晶片组龙头备受外界质疑。其中, AMDRS690 成功防堵 NVIDIA C51/MCP61 强烈攻势,即使 NVIDIA 迅速推出 MCP68 应战仍旧未能力挽狂澜,令外界普遍认为, AMD 下一代晶片组 RS790 对战 NVIDIA MCP78 胜负结果,将成为 NVIDIA 能否捍卫 AMD 平台领导地位的重要关键。然而,虽然双 A 合併为 NVIDIA 晶片组事业前景蒙上迷雾,但同时也为 NVIDIA 带来了另一成长契机- ATI 退出 Intel 晶片组市场。据 NVIDIA MCP 产品经理 David Ragones 表示,由于 VIA 与 Intel 在晶片组授权协议仍未有下文、 SiS 于技术研发上仍处于落后位置下, ATI 退出 Intel 晶片组市场所腾出的空间,确实为 NVIDIA 带来了全新成长动能,市场上能与 Intel 自家晶片组抗衡的仅有 NVIDIA 。据 David Ragones 引用市调机构 Mercury Reseach 预测指出, Intel IGP 晶片组市场将会由 2007 年第四季约 1,890 万,提升至 2008 年第四季约 2,550 万,现时 NVIDIA 在 Intel 平台晶片组市场仅 0.6% ,即只有 16.8 万,但预期在 ATI 退出 Intel 平台晶片组市场, NVIDIA 可望挟优异绘图技术,推出 Intel IGP 产品填补市场空缺,爆发性成长指日可待。

What is the Size of the Opportunity forNVIDIA?

Q4 2007

Q1 2008

Q2 2008

Q3 2008

Q4 2008

Intel IGP( OEM )

12.9M

14.0M

14.6M

15.1M

15.8M

Intel IGP( Channel )

5.9M

7.6M

8.4M

9.3M

9.7M

Total

18.9M

21.6M

23.0M

24.4M

25.5M

Source : Garter , Complied by HKEPC Hardware , Sept2007

打破 Intel 自家晶片组品牌效应 绘图技术成为重要关键Game Compatibility长久以来,在 Intel 力推平台化策略,自家晶片组拥有强大品牌效应加持下,大部份用家均认为配搭 Intel 处理器, Intel 自家晶片组兼容性将会比第三方晶片组厂商更加理想,以致第三方晶片组厂商生存空间极为狭小,更因 Intel 处理器 FSB 技术权利金极为昂贵,亦令第三方晶片组厂商因成本上升而竞争力大减。不过进入 3D 时代后,由于 Intel 在自家绘图技术不及绘图双雄,效能与兼容性屡遭诟病,若 Intel 无法追上绘图双雄研发脚步, Intel 的品牌光环恐将逐步消失在 IGP 市场上。据 NCP Group 早前所进行的游戏兼容测试结果, Intel 新一代 IGP 晶片组 G33 在 2007 年第二季 Top 30 游戏软件上,只有 36% 的游戏能顺利运作,约 27% 游戏会出现贴图错误等问题,更有 37% 游戏未能成功启动,兼容性备受质疑。相反地, NVIDIA 挟绘图技术进军 IGP 市场, GeForce 7 Motherboard 约 90% 游戏能顺利运作,只有 10% 游戏会出现贴图错误问题,效果明显较 Intel 来得理想。现时不少商用及家用软件均会採用 GPU 加速技术,包括 Adobe Acrobat 、 Google Earth 、 Picasa 及最常用的办公室软件 Microsoft 软件,而近期主流级游戏 The Sims 、 Second Life 及 Sid Meier’s Railroads 等,也对 GPU 效能要求提高不少,因此,仅拥有简单的 3D 能力的 IGP 绘图核心将会被淘汰。

The growth of Desktop shipments with Vista OS

2007

2008

Vista PCs

137 , 952 , 680

231 , 427 , 910

New PCs

257 , 101 , 072

285 , 405 , 618

Vista PCs Market Share

53.7%

81.1%

Source:Gartner , Complied by HKEPC Hardware , Sept 2007

另一方面,主打 3D 化介面「 Aero Glass 」的 Microsoft 新一代作业系统 Vista 日渐普及,也成为 IGP 绘图效能需求大增关键,根据市调机构 Gartner 预估, 2007 年全球 PC 总出货量为 2.57 亿台,其中约 1.38 亿台是使用 Vista ,佔整体约 53.7% , 2008 年全球 PC 总出货量将增加至 2.85 亿台,其中约 2.31 亿台将使用 Vista ,佔整体约 81.1% ,未来 3D 效能要求已不再是 Game Only ,而是迅速普及至一般日常应用中。虽无法断言NVIDIA必能挟强劲绘图技术实力,在Intel晶片组市场中发光发热,但至少绘图技术是现时Intel自家晶片组最大弱点所在,NVIDIA此时不攻更待何时,NVIDIA晶片组业绩若要保持大幅成长荣景,Intel IGP市场将会是重大关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