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 正文

你想啥时候退休调查报告显示年轻人退休目标年龄降至55.8岁

9月19日,富达国际和蚂蚁财富联合发布《养老前景调查报告》,报告覆盖50050为受访者。

报告显示,有半数受访者表示已开始为退休进行储蓄,其中年轻一代的比例从44%增长到48%。受访者普遍想更早退休,目标退休年龄从去年57.6岁降至55.8岁,但“资金不足”仍是受访者退休储蓄的主要障碍。

报告还显示,尽管寄望子女赡养晚年的人数正在逐渐减少,但仍有66%受访者仍将“保障父母舒适的生活”作为重要人生目标。

其他重要人生目标还包括“为子女提供良好的教育”(64%)和事业成功(52%),而“保障舒适的退休生活”尚不到一半(46%)。

报告还指出,女性有更高的退休储蓄目标和更强的储蓄意愿,接近三分之一的女性愿意加强学习。但女性面临更大的退休资金缺口,同时在养老规划和退休储蓄上也面临挑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