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 正文

Fisker剥离了固态电池

它们为“突破”,应该为电动汽车提供“充电1分钟即可达到800公里的续航里程”。

那些对公司的承诺持怀疑态度的人是对的。备受瞩目的声明发布几年之后,亨里克·菲斯克(Henrik Fisker)承认,对“突破”的希望实际上已经在一年多以前消失了。在接受The Verge采访时,Fisker的首席执行官说:

“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几年来研究固态电池。在这种技术中,您会感觉到90%的人都快到了,然后您就会意识到,要达到前10%的难度要比前90%的难度高得多。但是,直到达到90%,您才真正知道这一点。因此,当我们走到最后,或者说,当我们完全了解这项技术时,我们意识到它比起初的预期和预期要复杂得多,因为我们对最初的成功感到非常鼓舞。 。

但是最后我们得出了结论(我认为可能是在2019年底或2020年初-我不记得了),固态电池仍然非常非常遥远。就个人而言,我认为就至少某种质量而言,至少要摆在他们面前的是七年,如果不是更长的话。因为您需要……一旦在这项技术上取得突破,可能需要三年时间才能投入批量生产,然后又需要三年时间来进行耐久性测试。因此,即使有人今天发明了它们,也要花至少六年的时间。

因此,我们完全放弃了固态电池,因为我们根本看不到它们实现的可能性。将来我们会做点什么吗?如果这样做,那将是全新的事物,当然,我们有一个电池开发团队正在研究现代技术。但是我们一直在研究的固态电池现在和短期内都没有未来。我无法想象我们将继续发展这一具体方向。”

有趣的是,当宣布突破时,该公司对即将实现商业化充满信心。但是,在宣布这一消息后不久,菲斯克就被年轻的QuantumScape公司起诉,该公司正在大众汽车的支持下开发固态电池。然后,菲斯克被指控窃取商业机密。后来,该案通过支付75万美元得到了解决。

Fisker去年通过反向合并上市,在与麦格纳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