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 正文

Ubisoft表示Steam的收入模式不切实际

Ubisoft是首批登上Epic Games Store和Google Stadia流媒体平台的主要出版商之一。根据Ubisoft数字出版业老板Chris Early的说法,该公司正在接受Steam市场的替代品,部分原因在于Valve的游戏发行门户网站需要花费太多资金。

“这是不切实际的 - [Steam]目前的商业模式,”Early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在游戏发行方面,它并没有反映出今天的世界。”

Valve可以说是在所有游戏中定义了现代数字发行结构。但由于空间日趋成熟,它面临着改变的压力。

多年来,Valve对开发商在Steam上的每笔销售减少了30%。这为其他平台留下了70%,并成为整个行业的标准。与iOS和Google Play移动应用程序市场一样,Xbox和PlayStation数字商店也占30%。

但Valve稍微改变了这个模型。一旦Steam上的游戏收入超过1000万美元,Valve将占所有额外销售额的25%。然后,如果一场比赛达到5000万美元,那么Valve将只占20%。

该公司在11月进行了这一改变,并且由于Fortnite开发商Epic Games的竞争而实现了这一改变。

Steam的商业模式很现实,但Epic更现实

去年12月,Epic推出了Epic Games商店,所有销售收入仅下降了12%。这是一个颠覆性的举动,导致Epic和Valve之间的持续战斗 - 但也出版商(和独立电影公司)和Steam公司之间。

Epic商店并没有提供更好的切割。首席执行官蒂姆斯威尼也承诺正面迎接Valve。整个2019年都花了这么多。

自12月推出以来,Epic已经做出独家优惠,以保持Tom Clancy的The Division 2,Metro:Exodus,以及更多的Steam。这些有时间限制的“独家”通常甚至都不是排他性的。例如,您仍然可以购买Uplay上Epic Games Store上的任何Ubisoft游戏。

这些都不会使Epic Games Store对Ubisoft这样的公司更加“逼真”。但它确实为公司提供了讨价还价的筹码。Ubisoft的问题在于Steam显然仍然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销售游戏的地方。

Ubisoft仍然在Steam上发布游戏

每天都有数千万人登录Steam。而这些消费者往往希望购买新游戏。然而,Epic仍在努力将Fortnite观众变成一个想要购买其他版本的团体。

而Ubisoft显然不认为Steam没有价值,即使它将占所有销售额的30%达到1000万美元。在2019年,Valve发布了Trials Rising和Far Cry:New Dawn on Steam。你现在无法获得EGS中的任何一个。

Ubisoft也可能不会像Rainbow Six这样的实时服务游戏:围攻从Steam到Epic Games。你现在可以在EGS上获得围攻,但自从2015年12月推出以来,这款游戏的收入肯定超过了5000万美元。因此,育碧现在可以获得所有微交易和季票的80%分配。它不会放弃。

但这并不意味着育碧不能试图迫使Valve更多地改进其条款。但Valve知道它对Ubisoft这样的公司仍然非常有吸引力。只要Valve仍具有这种杠杆作用,它可能会继续推迟再次彻底改变其收入分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