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 正文

百度通过Google成为第二大智能扬声器公司

根据Canalys的最新报告,百度目前是全球第二大智能扬声器公司。

这家科技巨头去年6月进入了价格实惠的智能音响市场,当时它推出了249元(39美元)的小都,放弃了早期的高端智能扬声器Raven-H,售价约为7倍。在其新的低成本设备的吸引力的推动下,百度在今年第一季度成为前三大智能扬声器公司,领先于阿里巴巴和小米。现在第二季度,它已经取代谷歌获得第二名 - 尽管小都只能在购买。

据Canalys称,百度在智能扬声器出货量方面同比增长3,700%,而亚马逊则保持领先地位,单位出货量增长61.1%。相比之下,谷歌下跌了19.8%,从2018年第二季度的540万台降至今年同期的430万台。

值得注意的是,百度重新关注智能扬声器市场对谷歌的影响不大 - 百度仅在国内销售其扬声器,而谷歌尚未在推出其智能扬声器。事实上,这个故事更多的是关于百度推动利用市场的规模 - 今年早些时候的数据显示,已超越成为最大的智能扬声器市场,占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出货量的一半以上。

今天的消息也是在百度(通常被称为的谷歌)退出前五大最有价值的互联网公司之后不久发布的,此前该公司在去年削减了660亿美元的资本金。但由于其DuerOS语音平台现已安装在市场上约4亿台智能设备和一系列新的自有品牌智能设备上,百度正在努力扭转其命运。

亚马逊与谷歌

虽然亚马逊在智能扬声器销售方面取得了稳步增长,但表面上似乎正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Canalys的最新数据显示,谷歌的智能扬声器出货量同比下降近20%。但季度环比(QoQ)数据显示,谷歌的销售额从2019年第一季度的350万台跃升至第二季度的430万台,增长了25%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谷歌已经进行了一些内部重组,以使其智能家居产品更加清晰。去年,其智能家居拍摄的Nest被收入了Google Home硬件部门,今年早些时候,Nest成为了Google智能家居产品系列的新品牌。谷歌也已经深入研究智能显示器,去年推出了Home Hub,几个月后又推出了Nest Hub Max。简而言之,谷歌出现了一些动荡,这可能会对最近的数据产生影响。

从Canalys最新报告中得出的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消息是亚马逊和谷歌现在声称至少有50%的全球出货量进入国际市场,亚马逊的全球(非)覆盖率从32%增长到正好同比50%,而谷歌将其国际出货量从42%下调至55%。

根据Canalys高级分析师Jason Low的说法,这部分是由于国内智能扬声器销售放缓,在12个月内下降了2.4%,但大型互联网巨头也在努力增加各自业务的努力。全球范围内。而Low表示,Google特别需要重新考虑其产品阵容。

“亚马逊和谷歌都专注于在境外发展业务,”他说。“谷歌转向Nest品牌,同时转向智能显示器被证明是一项挑战,特别是因为它已经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推出Nest Hub智能显示器。谷歌迫切需要改进的非显示智能扬声器产品组合来重新点燃消费者的兴趣,以及在以外建立Nest品牌的强大营销策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