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 正文

科技行业的领导者称法国数字服务税危害全球税制改革

主要科技公司和科技产业集团周一表示,法国新的数字服务税削弱了全球税收制度和改革它的多边努力。

Alphabet的谷歌,Facebook,亚马逊和主要贸易协会周一在贸易代表办公室和其他政府官员的听证会上作证。

7月法国参议院批准征收3%的税,该税将适用于法国境内收入超过2500万欧元和全球7.5亿欧元(8.38亿美元)的公司在法国获得的数字服务收入。法国政府一直在敦促欧洲盟国接受这样的税收,但未能为欧洲范围的努力获得足够的支持。

“它确实偏离了我们对经合组织的期望,”税务基金会全球项目主任丹尼尔•邦恩(Daniel Bunn)评论了经合组织在制定全球税收数字经济协议方面的努力。

商会表示,这项税收每年将产生约5亿欧元(5.54亿美元)的收入,“其中大部分将由公司支付”,并将使公司花费数百万美元进行“重大的会计重组”系统,以确保他们能够准确评估“责任。

主要科技公司警告称成本增加。

“像DST这样的单方面措施对Facebook和数字经济都有害,”Facebook全球税务政策负责人Alan Le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代表英特尔,eBay和Netflix等公司的计算机与通信行业协会(CCIA)首席运营官Matthew Schruers在听证会上表示,这项税收“破坏了数字经济新税制的进步” “支持积极回应这个问题。”

“CCIA认为,这一行动需要做出实质性的相应回应,”Schruers说,并且“毫无疑问地”将税收作为法国政府试图“围绕”公司的目标。

亚马逊的国际税务政策主管Peter Hiltz表示,超过10,000家法国企业正在亚马逊的网上商店销售,并通知他们从10月1日开始亚马逊销售的某些费用将增加3%。

上个月,唐纳德威胁要对法国葡萄酒或其他产品征税。在8月26日的公众意见征询期结束后,USTR可能会征收新的关税。

其他欧盟国家也宣布了他们自己的数字税收计划,他们认为需要征税,因为大型跨国互联网公司预计爱尔兰等低税收国家的利润,无论收入来自哪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