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 正文

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 有一个应用程序

根据开放获取国际高等教育教育技术期刊发表的一项研究,一个使用排行榜和数字徽章等游戏元素的移动学习应用程序可能对学生的学习成绩,参与度和保留率产生积极影响。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个完全可定制的应用程序,允许讲师根据课程内容直接向学生的设备推送测验,以激励他们,提高他们的竞争力,并让他们参与课程。

研究人员发现,在完成app任务和实现更高的学术成绩之间存在正相关关系。与不选择使用该应用的学生相比,应用用户的平均分数高出7.03%。当该应用程序于2015年第二季度首次推出时,与上一学期相比,学生保留率提高了12%以上。

相应作者Ekaterina Pechenkina博士说:“基于证据的学生参与研究告诉我们,参与度很高的学生不太可能辍学。我们的结果意味着学生愿意使用学习应用程序,并且在应用程序上表现很好预测他们未来的学业成就。“

Pechenkina博士补充说:“大多数关于使用移动应用程序作为高等教育学习工具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旨在解决学习过程的一个主要方面的应用程序,例如协作或动机。我们开发了我们的应用程序以实现多个目标,包括提高参与度和衡量学业成绩。为此,我们设计了应用程序,包括多项选择测验,推送通知,数字排行榜和徽章。“

为了提示学生测试他们对课程中介绍的概念的了解,该应用程序直接向学生的移动设备提供测验。每次新的测验可用时,推送通知都会提醒学生。根据应用程序参与度,通过应用程序的分析功能收集各种数据,例如学生对测验提示的响应速度以及他们获得正确答案的尝试次数。对于每个正确的答案,学生被分配在排行榜中收集的分数。

Pechenkina博士说:“在学生对个性化教育的需求不断增长的时候,移动应用程序可以让学生随时随地访问课程材料。排行榜和数字徽章等游戏元素会产生反馈,让学生看到他们的表现如何比较通过这种方式利用移动应用技术可以帮助讲师与学生联系,让他们对课程内容感兴趣。“

招募了394名学生来测试应用程序。2015年第二学期,学生们都在斯威本大学的一年级会计或科学单元就读。讲师根据他们的具体课程量身定制了应用程序的内容。

Pechenkina博士说:“我们惊讶地发现,当单独分析时,该应用程序对科学队列的积极影响明显低于会计队列,这表明有一些有趣的队列特定动态值得进一步探索。”

作者指出,应用程序的初步成功可能部分是新颖效果的结果,这可能意味着应用程序的感知有用性可能会随着长期使用而下降。学生可以选择使用该应用程序这一事实可能会导致抽样偏差,因为更多认真对待新体验的学生可能更有可能被纳入实验。作者还提醒说,虽然他们发现学生对应用程序的评分与获得更高的学术成绩之间存在正相关关系,但两者之间的任何因果关系都需要进一步调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