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 正文

在谷歌强制A B分区之后Android 11可能最终会实现无缝更新

在比较iOS设备时,Android设备的更新一直是一个主要的讨论点。 这真的是因为每个Android设备都是独特的,在通用的Android操作系统之上还有自己的UI和服务。 谷歌确实推出了项目Treble,使OEM更容易在更新上工作,但谷歌没有停止在那里。

新的AOSP代码显示,谷歌正在强制所有设备具有“A/B分区”,这将使更新安装时,您正常使用您的智能手机。

在AOSPGerrit上添加了一个新的提交,它的标题是“在R启动时需要虚拟A/B”,这是一个自动测试,设备必须通过项目Treble。 测试检查设备是否启用了A/B分区。 如果“ro.virtual_ab.enabled”设置为true,“ro.virtual_ab.retrofit”设置为false,则设备将通过测试。

我们可能会看到Android11的变化,细节预计将在5月份公布。 如果谷歌确实通过强制执行,它将使更新过程更加无缝。 以下是A/B分区的工作原理(h/t:XDA-开发人员)-

在一个非常基本的层次上,A/B分区将基本文件放入设备存储中的插槽中。 因此,当更新被安装时,插槽B中的文件被更新,而手机插槽A中的文件则不被更新。 现在插槽B保持不活动,直到您重新启动您的手机。 当你这样做的时候,设备从插槽A切换到插槽B,你就会得到你设备上的最新更新。

最大的优势当然是整个过程的无缝性.. 您不需要将您的手机充电到全容量,并将其关闭15分钟,以便文件安装。 使用A/B分区,当您玩游戏或观看视频时,它都会发生在后台。 节省了大家很多时间..

此外,如果碰巧更新已损坏并未安装,则只会影响不活动的插槽B,但您可以像正常一样继续使用您的手机,并再次下载更新。

拥有新分区的缺点是它需要额外的存储空间。 这可能是一个很大的障碍,在谷歌,这是强制性的,因为大多数OEM发货与他们自己的定制Android操作系统,增加了操作系统在设备上的空间。

现在,在Android11中,A/B分区将是强制性的,假设Google也将使无缝更新变得更加常见是不错误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