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 正文

LG G7 ThinQ 开箱 、评测、评价 更强的超广角AI相机,萤幕效能音效全面升级!

乐金最新再推出的旗舰机 LG G7+ ThinQ 可以说是满满好料,除了搭载 19.5:9 的 FullVision 全视野萤幕以及高通 Snapdragon 845 处理器 + 6GB RAM 的高规格,并在音效、防护能力等各方面都有进步。相机方面则配备了双 1600 万画素主相机,可以一键切换 107 度超广角拍摄。另外 LG G7+ ThinQ 在型号中加入了「ThinQ」文字,发音类似「Think You」,代表这款手机也整合了强大的 AI 人工智慧,拍照时能自动侦测 19 种拍摄场景,提供最佳效果。到底 LG G7+ ThinQ 有哪些别出心裁的设计?拍照效果怎样?看完本篇开箱你就知道了!另外阿达这次也趁出国旅行机会,带着 LG G7+ ThinQ 到泰国拍了一系列照片给大家参考!

LG G7+ ThinQ 开箱 !超爽萤幕、超美背盖

G7+ ThinQ 的盒装为纯黑设计,正面只印了型号,还满简约的:

阿达也拍摄了 G7+ ThinQ 开箱影片,想更了解全貌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G7+ ThinQ 尺寸重量为 153.2 x 71.9 x 7.9mm 与 162g。机身採用双面玻璃设计。正面配备「浏海」设计的 6.1吋 QHD+ (3120 x 1440) 解析度的 19.5:9 FullVision 全视野萤幕:

全萤幕除了在玩游戏或使用 App 时有更大的显示範围,看影片也更爽,同时因为是高萤幕佔比的设计,所以虽然萤幕很大,但手机机身并没有因此变大变肥,还是很好握:

G7+ ThinQ 的超光亮萤幕为 RGBW 模式,加入了白色子像素让面板亮度更高。当开启亮度提高功能,萤幕亮度最高可至 1000nit,就算是在户外阳光下也能更清楚地看到显示的内容:

提供多达六种的萤幕色彩设定值,可以依照喜好和需求来做调整,例如选择「电影」模式色温会暖一点、「运动」模式的色温较冷。使用者也可以自己设定色温,或是进入「专家」模式自订色调、饱和、锐度等。萤幕解析度提供 QHD+、FHD+,以及 HD+ 三种细緻度选择:

「浏海」区域除了听筒与光源等感测器外,还有 800 万画素前置镜头,支援 f1.9 大光圈 80 度焦距:

如果不喜欢「浏海」,可以到设定选单将萤幕左右的第二萤幕改为黑底,浏海看起来就不会那么明显:

顶部为卡槽,支援 4G 全频段与 4G+4G 双卡双待:

卡槽为 3 选 2 的设计支援 4G+4G 双卡双待,microSD 记忆卡最大可支援到 2TB 扩充:

机身左侧有音量键以及 AI 快捷键,只要按一下、两下或长按,就可快速启动 Google Assistant 及 Google Lens 等智慧功能:

不过在因为目前还不支援 Google Assistant,所以按下去只能使用 Google 搜寻,除非将手机语系改成其他有支援 Google Assistant 的语言(例如英语)才能使用,但听说年底前 Google 助理会开放中文功能,我个人还蛮期待的:

机身右侧则是电源键:

底部有扬声器、USB Type-C 传输埠、麦克风,以及 3.5mm 耳机孔。LG G7+ ThinQ 此次採用 Boombox 的喇叭设计,利用较其他手机大好几倍的腔体空间作为低音喇叭的共振音箱,号称可提供较一般智慧型手机两倍的低音效果。实际测试发现播放效果确实更有力,听起来没有闷闷的感觉,音量也非常大声,拿在手上甚至会有酥麻的震动感:

G7+ ThinQ  共有极光黑、摩洛哥蓝与果苺红共三种颜色,阿达这次拿到的是「极光黑」,背面的处理非常漂亮,阿达拿到实机之后相当惊艳,除了不同角度下黑色的深浅层次多变之外,在某些反射之下,甚至还会有宝石般的宝蓝色光泽:

G7+ ThinQ 主相机为双镜头设计,两个相机都是 1600 万画素,标準镜头为 f1.6 大光圈与 71 度广角範围,同时支援 PDAF 相位对焦、雷射对焦以及 OIS 光学防手震,超广角镜头 107 度超广角搭配 f1.9 光圈,并比前一代改善了边缘失真的问题:

以体积来说,G7+ ThinQ 虽然有 6.1 吋萤幕,但因为 19.5:9 的机身比例与人体工学弧度设计,单手操控其实蛮舒服的:

G7+ ThinQ 机身不仅支援 IP68 防水防尘,还进一步通过 MID-STD-810G 军规测试,无论是下雨,甚至是不小心弄髒了拿到水龙头下面简单沖乾净都没问题:

此外也支援 Qi 无线充电技术,只要有无线充电盘之类的设施,随时可充相当方便:

接着来看配件,阿达这次拿到的测试机是新加坡版,并不是上市版,但除了充电器的插头形式之外应该不会差太多。内容物包括耳机、传输线、退卡针、充电器,以及一张擦拭布(正确内容以正式上市版本为準):

充电器可支援 9v/1.8A 快速充电:

内附的耳机质感不错,採用入耳式设计,并具备人体工学的斜角设计以及一个简单的麦克风线控:

耳机线採用编织线,看起来更高级:

 

LG G7+ ThinQ 人性化 UI,功能满载!

G7+ ThinQ 内建 Android 8.0 系统搭配自家 UI,风格相当清爽简洁:

系统允许使用者自订下方系统操作键区域的颜色。这部分最多提供五个栏位,除了基本的返回、首页、多工可以改变顺序之外,剩下两个栏位放置 SIM 卡切换、QSlide、Capture+、通知等功能,按住拖曳到指定位置即可完成设定:

系统 UI 预设为单层选单设计,但如果还是喜欢有双层选单(就是把应用程式列表和首页分开),也可以在设定中调整:

支援 Always On 功能,萤幕关闭待机时可以选择显示各种小工具:

G7+ ThinQ 配载 32 位元 Hi-Fi Quad DAC,并内建全新的 Boombox 喇叭及 DTS:X 3D 环绕音效技术,可以模拟环绕音效,让双声道的耳机也能有像是环绕音效般的立体感:

内建的音乐播放器支援闪光灯以及 Boombox Show 两个视觉化特殊功能:

闪光灯是指音乐播放时,手机后方的 LED 补光灯会依照节奏闪烁,很像夜店的感觉,Boombox Show 则是音乐播时,手机画面会有搭配节奏演出的视觉效果:

Smart Doctor 集合了各种优化手机的工具,像是电池续航力、释放系统资源,或是协助测试与检查手机功能:

G7+ ThinQ 共有两种不同程度的省电模式,另外还提供「省电除外」功能,设定那些应用程式不会受到省电模式影响而降低运作效能。例如可以把游戏设定排除,这样平常以省电模式使用,进行游戏的时候自动恢复最高性能:

情境感知可以预先针对不同情境决定要採用的设定,例如手机透过 GPS 判断使用者回家了,就会自动连接 Wi-Fi,出门的时候关闭 Wi-Fi,或是休息的时候进入飞航模式等等:

LG G7+ ThinQ 的游戏工具可以挡掉游戏时的干扰,玩一段时间想要休息一下的时候,暂时降低萤幕亮度和手机效能节省电力,也可以一键撷取游戏画面,或是调整游戏的画面表现以优化顺畅度与耗电量:

G7+ ThinQ 拥有非常强大的录音软体,甚至还可以直接滤掉一定音量之下的噪音,当然觉得太複杂也有比较简化的介面可以切换使用:

LG Health 可以纪录多种运动类型的数据,也可以搭配 GPS 纪录运动轨迹并计算所消耗热量与平均速率等等,协助使用者了解自己的运动状态:

QuickMemo+ 提供多种笔刷和色彩让使用者快速记事,也可以汇入图片影片等档案内容:

Floating Bar 是个好用的悬浮选单,平常可以收纳在萤幕左右两侧,点一下小标籤就会弹出,并可以设定捷径、截图、联络人,或是音乐播放器等常用功能:

对于单手操控的情境 Floating Bar 相当好用:

电话部分,由于 G7+ ThinQ 支援 4G+4G 双卡双待,除了在今年底可能停用 3G 的浪潮下不受影响,要切换拨打的SIM卡也很容易,只要按下右下角预设的快捷键即可:

拨打接听电话音质很不错:

 

顶级规格,带来顶级效能表现

LG G7+ ThinQ 搭载目前最强的高通 Snapdragon845 处理器,内建 6GB LPDDR4X RAM / 128GB ROM 以及 3000mAh 电池,属于第一梯队的旗舰等级手机,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这款手机的效能表现:

使用安兔兔来测试整体表现,LG G7+ ThinQ 得到超过 26 万分的高分,在排名中属于最前段班的机型之一,PCMARK 2.0 则有 8017 分的表现:

Geekbench 单核/多核表现,总分为 13648 分:

3DMARK 与 GFXBench 的表现也很好,可以顺畅运行绝大多数的手机游戏或大型软体:

最后是电力测试, G7+ ThinQ 的电池容量为 3000mAh 称不上大,不过使用 PCMARK 测试的成绩还是达到 8 小时 15 分,个人觉得电力在调教后应有进步空间,毕竟上一支 V30 表现非常优异:

 

 

整合 AI,更进化的超广角双镜头相机

LG G7+ ThinQ 主相机的双镜头,延续一贯的标準镜(1600万画素、f/1.6、71度的广角) + 超广角镜(1600万画素、f/1.9、107度的广角)组合,并且变形的抑制方面,有了更好的表现:

一样只要透过画面上方的一般/超广角按键就能切换镜头,摄影模式方面多了 AI相机、肖像模式与 Google Lens:

阿达个人相当喜爱 LG 手机的超广角镜头,而且表现一代比一代更好,在 G7+ ThinQ 上变形修正来到了史上最好的表现,不过也相对没有之前广角(V30 为 120 度),超广角在日常的应用讲实话我个人觉得比 2 倍光学镜头来的实际(市面上的 2X 镜大都是为了做肖像模式),如下面的照片就需要超广角来表达曼谷塞车的气势:

像房间这种退无可退的场景,超广角也是超好用呀:

直立的场景也很实用:

G7+ ThinQ 提供多种拍摄模式与色彩滤镜,使用起来非常直觉:

最大可拍摄 4656 x 3492 的 1600 万画素照片以及 4K UHD 录影。另外配合萤幕比例,也可以拍摄 18.9:9 解析度 2268 x 1080 的超宽影片:

如果要拍摄符合萤幕比例的照片,最大尺寸为 1000 万画素:

LG G7+ ThinQ 搭载了 AI 相机功能,会自动分析场景并切换 19 种拍摄模式,在拍摄介面的右下角会有模式提示,使用 AI 相机随机对着周遭的物体,发现辨识的準确度非常高。尤其像是食物和饮料,G7+ ThinQ 也能準确的判断:

当我们开启 AI 相机并对着某个物体,可以看到画面中会跳出许多文字,代表 AI 正在判断画面中有那些元素,作为后续优化照片的根据。例如以下这组例子,AI 相机自动切换至「天空」情境,拍出来的天空更蓝,甚至树木与水面的阳光感也更强烈: ▲AI相机开启前,泰国天虽清朗但低纬度让他的蓝天不像那么蓝。

▲开启AI相机后,自动切换成「天空」模式,可感觉景物变亮了,天也更蓝了。

以下是 AI 相机的几组样张,分别以使用前、后作为对照。AI处理后天空更蓝:

经AI处理后食物也看起来变更好吃了(但第一张其实才是原色):

相簿也会自动根据 AI 的判断,将相关的照片归类在一起:

肖像模式简单来说就是景深效果,可以自动将人物背景虚化,拍摄时可以即时预览效果,拍摄完成后也可以进行事后修改,G7+ ThinQ 厉害的是他使用单镜头 AI 辅助运算的方式做出景深散景效果,不需要 2X 光学镜头就能有很不错的表现:

单镜头的肖像模式切边与散景效果表现不错,不会输给双镜头机型:

前置镜头也具备虚化景深效果,表现也不错:

超亮相机模式适合用于光线不足的拍摄环境,可以让照片更明亮,同时维持不错的影像品质:

LG G7+ ThinQ 的专业模式功能非常丰富且完整,包括对焦、色温、曝光值、快门时间等,都可以手动调整。手动对焦的时候提供峰值显示,快门时间最长可达 50 秒,还提供相对少见的色阶分布图:

师承 V 系列,G7+ ThinQ 的录影功能相当强大,不但有 Point Zoom 这类单点放大功能,还可以调整录影收音的音讯设定,并有左右声道的音量图型,同时还有风噪音筛选器,在户外录影时相当实用:

G7+ ThinQ 也同样具备 V 系列的「Cine Video 专业电影模式」,提供 15 种电影风格的「Cine Effect」 效果,还有可以指定位置放大的「Point Zoom」功能,在执行专业电影模式录影时颜色会有点奇怪(LG Cine-Log),那是因为保留了后置空间给录影者后置,举例来说以下这段影片用 Cine Video 模式录影时颜色很淡:

只要使用 Premiere Pro 或内建的「Cine Effect」就可以任意调整影片素材颜色,此影片有运用到 Point Zoom 效果,在镜头不动的情况下直接对準左侧的人物放大缩小:

这段影片的缩放效果更明显些:

以下是使用 G7+ ThinQ 以手持自动模式所拍摄的照片,原始大图相簿请点我,首先是日间摄影:

近拍:

食物:

室内:

夜景:

超广角运用场景:

 

  结语

在同性质越来越高的智慧型手机市场,LG 算是找到了自己的个性,而最新推出的 G7+ ThinQ 也延续了前几代的基因,并以此为基础更上一层楼,招牌的标準 + 广角双镜头相机虽然广角端收窄,但变形控制确实更优异,加上 AI 功能以及强大的超亮相机模式,无论影像品质与使用体验方面都有不小的进步。萤幕方面採用浏海设计,超高萤幕佔比兼具视觉的爽度,同时维持单手持握的舒适感。更高的亮度对于在户外使用手机或拍照取景,都是相当必要的改善。

LG 在声音方面的下的功夫有目共睹,G7+ ThinQ 无论播放或收音,都可以说是做到业界最高标準,不仅扬声器导入 Boombox 相当有感,接上耳机开启 DTS:X 3D 环绕音效,体验也很棒,而收音方面不管是录音或是录影,除了易用的基本介面之外,还提供了专业度更高的进阶设定项目,如此的完成度以及对于收音这件事情的重视,放眼目前各品牌手机还是相当少见。其他像是机身质感,这次也做得很好,尤其是背面的处理,甚至可以说是 G4 以来最美的一款 LG 手机。而效能方面也是没有问题,顶级的硬体规格带来的是顶级的效能,电力方面本来有点担心,但实测之后觉得也还好,虽然不能说是续航力超长,但至少也达到普遍的标準。

整体来说,LG G7+ ThinQ 是一款相当成熟的产品,无论是外型或是功能,无论是实用性或是噱头,都做得十分到位,虽然宣传的声量没有竞品那么大鸣大放,但确实是一台相当不错的旗舰手机,但在价格上比前代高出不少可能要搭配门号专案购买会比较划算。以上就是本次 LG G7+ ThinQ 的完整开箱实测报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