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 正文

超乎想像的好!拍照录影全面进化的年度旗舰 Sony Xperia Z5开箱评测

Sony最新旗舰手机Xperia Z5已在台上市,同系列还有小萤幕的Z5 Compact,以及目前尚未上市、搭载4K萤幕的Z5 Premium。Z5 Premium预计十一月才会在台上市,那我们就先来看看Sony Xperia Z5吧!

本文图文过多,为考量读者阅读经验与读取速度,全文共分两页,您也可以直接点击下方章节直接跳转到您感兴趣的内容:

Sony Xperia Z5开箱与外观

Sony Xperia Z5软体与介面

Sony Xperia Z5指纹辨识技术

Sony Xperia Z5效能测试

Sony Xperia Z5拍照与录影测试

 

Sony Xperia Z5开箱与外观

Sony Xperia Z5是Sony最新旗舰手机,价格与过往的旗舰级手机相差无几,搭载Sony新世代2300万画素相机,智慧手机中最快0.03秒自动对焦速度与五倍清晰变焦,快速精準地捕捉转瞬时光是其最大特色,当然,改变后的电源按键同时搭载指纹辨识功能,手指置于电源键即可完成辨识同时解锁,也是另一大特色:

 

Sony Xperia Z5共有烟燻黑、霜冻白、黛翠绿与流沙金四种颜色,并带有X-Reality for Mobile 极真影像技术、Exmor RS™ for mobile技术等规格,是款功能十分全面的智慧型手机,本次测试是以黛翠绿来进行:

 

Sony Xperia Z5的配件包括了手机本体、使用手册、MicroUSB传输线、变压器与耳机:

 

Sony Xperia Z5支援QC 2.0快速充电,内附的充电器也提供快充 (UCH10)功能,支援 9V/12V 高速充电模式:

 

Sony Xperia Z5搭载5.2吋 FullHD 1920 x 1080 解析度 IPS TFT,採用康宁第四代大猩猩玻璃製作而成,并带有X-Reality for Mobile 极真影像技术,在画面的表现上十分得不错,机身上下两端也配置了前置立体喇叭,有着不错的音效表现能力:

 

在Sony Xperia Z5萤幕上方配置500万画素、25mm广角前置镜头,并搭载 Sony 独家的 Exmor RS for mobile 感光元件与美肌滤镜,让您在任何地方就算在夜晚也可以拍出美美的自拍照,上方的听筒(同时也是喇叭)配置在萤幕最上端,让正面的玻璃整体性更加完整:

 

萤幕下方是另一颗喇叭,在将Sony Xperia Z5横置播放影片、可以呈现左右声道的立体音效:

 

Sony Xperia Z5侧边採用精密雕刻的金属边框,有着平滑简练的外型。在机身顶端配置了 3.5mm 耳机孔,下方则是MicroUSB连接埠与手机吊饰孔:

 

机身左侧配置了 SIM卡与记忆卡插槽,只要打开保护盖就可以看到,另一头则是用蚀刻方式呈现的Xperia的字样:

 

在机身右侧则是配置有指纹辨识功能的电源键、音量键与实体快门键:

 

Sony Xperia Z5的背盖採用雾面质感金属打造,边缘处採用极为细緻的收边,背盖与边角的触感摸起来十分细腻:

 

Sony Xperia Z5有着24mm超广角镜头,最高ISO 12800、世界最快0.03秒混和对焦,并一样搭载补光灯:

 

相机镜头的部分完全镶嵌在手机内:

 

Sony Xperia Z5软体与介面

Sony Xperia Z5在介面上,与其他 Sony 手机一样,採用自家的UI系统,虽然看起来与Google原生介面颇为接近,但是主要的变化是在于小工具:

 

长按桌面空白处,就可以设定小工具、桌布,或者是调整主题等内容:

 

Sony Xperia Z5设定介面如下,搭载的是 Android 5.1.1 作业系统:

 

由萤幕最上方往下拉,有各种讯息通知,也有各种功能快捷键。当然,在这个部分是可以自己设置想要使用的功能选项:

 

Sony Xperia Z5的功能表内当然也是装满了许多内建程式,其中以Sony的程式居多:

 

在这边有个小小的改变,过往移除App的话,是透过从左边刷出功能列,启动APP移除功能。但是在Sony Xperia Z5中,左侧的功能表取消,变成是右上角的简单功能排序与画面Icon大小调整。而移除程式则变成「长按」icon后,会出现一个红色的小X,放开手指后再点选XX,就可以移除程式了:

 

基本的拨号介面是觉得已经颇大了,当然,想要更大的话可以从设定中再调整:

 

指纹辨识技术

而这次Z5系列新增的电源键指纹辨识功能也是一大焦点。虽然有人质疑说「这么小的按钮怎么辨识完整的指纹」,其实换个思考就知道,他可以辨是手指上的「部份指纹」,而每个人可能按到电源键的指面部位不同,为了避免如此造成无法解锁,Sony Z5系列在设定指纹辨识功能时,「一组指纹」必须要按压多次、用各个角度去按压你想要解锁的指纹,让系统能够完整的认识。

↑电源键变身成为指纹辨识钮。

 

↑一组指纹辨识的建立,要侦测多次。

 

Sony Z5 系列电源键指纹辨识功能解锁测试

小编今日下午参加了Xperia Z5 vs Xperia Z5 Compact技术研讨会在现场除了对Z5系列的拍照、录影、音效技术的进步有更长足的认识也特别针对以上几项功能进行了实际测试。长时间录影不会太夸张的发烫啰也偷偷观摩了一下Z5 Premium的4K萤幕与画质提升技术透过影像画质技术的提升,就算是480P的影片,所呈现出的的美丽细节,也是让小编看得目瞪口呆影片中是这次Z5系列新增的「电源键指纹辨识解锁功能」速度上是不是执行的很快呢?

Posted by 电脑王阿达的3C胡言乱语 on 2015年9月19日

 

   

本文未完,下一页是Sony Xperia Z5效能与拍照测试(请点我继续阅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