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 正文

最新 Samsung Galaxy A70 开箱 实拍 , 长续航、大广角的绝妙摄影体验

三星不久前一口气推出多款 A 系列机型,这次要为大家来开箱实测的就是其中定位在中高阶的 Samsung Galaxy A70 ,不仅大手笔地将多种旗舰机上所配备的新技术与功能囊括在内,在现代人重视的拍照方面也有很不错的效果,可以说是综观同级手机中整体调校与硬体方面配比最均衡的一款手机。

最新 Samsung Galaxy A70 开箱 实拍 , 长续航、大广角的绝妙摄影体验

以全新面貌粉墨登场的 Galaxy A 系列主要强调在摄影与录影的高自由度与稳定的影像品质,这回笔者要为大家进行开箱介绍与实拍测试的机型就是甫推出不久的 Samsung Galaxy A70 了,这款外观有如流光溢彩的手机到底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

Galaxy A70 开箱 & 外型介绍

打开 Galaxy A70 的包装盒就能看到手机本人,而拿起手机后即可看到放置于下层的三项重点配件。

Galaxy A70 的镜面玻璃机背手感非常滑顺,随着光线折射的角度不同,散发出如珠母贝内敛却又华美的光泽感。

正面配备 6.7 吋 FHD+ Super AMOLED U 极限全萤幕,近乎无边框的设计让萤幕佔比超过 93%,显示比例为 20:9,色彩饱和,对比清晰,细节更丰富,用来看 Netflix 影片、追剧给你最过瘾的满满视觉享受,搭配耳机或连接蓝牙耳机、喇叭,还可享用 Dolby 立体声环绕音效,说是「有声有色」一点也不为过。

在 Galaxy A70 上配备了目前主流新机最爱选用的萤幕指纹辨识技术,轻轻一按就能快速解锁,不必在机身背后摸索。

最棒的是在侧框与按键部分採用与机身背盖同样的配色,浑然天成犹如一体,在机身右侧是电源 / 休眠键与音量键。

左侧则是独立三卡槽的所在位置,可支援 4G+4G 双卡双待,并且支援 Micro SD 卡扩充容量,不必在双卡还是扩充间选择,一次插到满,让你鱼与熊掌都吃得到。另外, Galaxy A70 还支援 Samsung Pay,笔者自己一直都是 Samsung Pay 的爱用者,因为採用的感应机制不同,就算店家用的是无 NFC 的刷卡机也能用,比 Google Pay 还方便。

下方则为 USB-C 充电连接埠、3.5mm 耳机孔及扬声器的所在位置。

配件部分除了手机下层以外,在上盖里面也另藏玄机。上盖的纸盒内含简单的说明书与一个软质的透明保护背盖。

下层的部分则是耳机、充电传输线与 Super Fast Charging 变压器。

Super Fast Charging 变压器可为手机提供 25W 闪电快充,用来充饱 Galaxy A70 超大的 4,500mAh 内建电池,充电效率又快又好!

相机介绍 & 运用、实拍

Samsung Galaxy A70 后置镜头搭载三颗镜头,各自有不同的功能,让你在摄录时有更弹性的运用空间,下面就先简单来看看三颗镜头各自是什么规格:

首先讲到这次最厉害的部分,也就是那辽阔的 123 度超大广角摄影,一般来说人眼的视角大约是 120 度,有些时候想拍摄较广的标的却苦于场地限制无法后退捕捉(像是后面很多人,或是很窄的走道等),这时候就可以切换到超广角模式,不动声色地将所有景物用相机一次打包带走,更能呈现景致的辽阔。下面就来看看一般拍照模式与超广角模式的差异在哪里:

而景深镜头则赋予 Galaxy A70 即时景深预览模式,当你拍摄的主体背景比较凌乱时就可以切换到即时景深预览来拍出主体更突出、更聚焦的照片,不被杂乱背景所干扰。下面也可以看看即时景深预览与一般拍照模式的差异在哪儿:

以即时景深预览模式所拍摄的照片还能在浏览时点选进入编辑器中调整景深强度(共七段)。

还有不同的景深模式可供选择,让你调出满意的背景虚化效果。

日夜切换智能镜头也是相当厉害唷!系统会自动侦测目前拍摄场合的亮度,在光线充足时拍摄清晰逼真的照片,当亮度不足则自动切换,夜拍效果更清晰明亮,细节更丰富。

一般人通常不太知道怎样的参数适合怎样的状况,没关係!在这款新机上内建有 AI 场景智慧辨识功能,可识别 20 种场景,可依照被摄物、场景自动调整出最适合的拍摄色彩与数值,辨识準确度非常高,只要按下快门,你也可以拍出有如摄影大师般的漂亮照片。

至于 3200 万画素 F2.0 自拍镜头不用说,它的独到之处对于喜欢自拍美美照片的人一定也会喜欢!除了拥有必备美肌功能外,同样拥有即时景深预览模式可供使用。

自拍相机功能美肌效果是一定要有的啦!Samsung 手机中的美颜效果比较偏自然修饰成分,不会有太过头的抹平等状况出现,3 段式美肌效果让你拍出不矫情的自然美。

想要拍出不同风格的照片,还有内建多种滤镜可供挑选,让照片别具风格。笔者也试着用几种滤镜效果,是不是比一般模式多了点不同的味道呢?

有没有过自拍时,因受限于手的长度,景物都不见只剩一颗大头的状况,这可是相当可惜啊!在自拍相机还具备广角模式,除了拍你连带也拍下后面的美景。

而前镜头也具备有脸部辨识解锁功能,当你每次拿起手机準备解锁时,位于前镜头下方的灯效会闪动,提醒你面向镜头以解锁手机。

Samsung Galaxy A70 实拍

※本单元照片未经调色后製,仅调整大小后直出

Galaxy A70 长效电力,带给你一整天的使用时间

接下来我们要来实际看看 Galaxy A70 这款手机在电力、效能方面的表现,在此之前先来一起回顾一下这款手机的重点规格:

萤幕:6.7 吋FHD+ Super AMOLED 处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675 记忆体:6GB 储存容量:128GB (可透过 microSD 扩充 512GB) 后置相机:3,200 万画素 F1.7 + 500 万画素 F2.2 + 800 万画素 F2.2 自拍相机:3,200 万画素 F2.0 电池容量:4,500mAh SIM 卡:独立三卡槽,支援 4G + 4G 双卡双待

电力方面,利用 PCMark 的工作 2.0 模式测试后,得到 12 小时 13 分的续航时间,不过还是提醒大家,根据使用习惯的不同也会影响到电力的表现。

效能方面,安兔兔v7.1.9 版本跑分软体获得 168,050。

而利用 Benchmark 跑分的测试结果,单核成绩为 2,361 分,多核成绩为 6,369 分。

安全资料夹与 Dual Messenger 通讯软体双开,带来更安心的隐私呵护

在 Samsung Galaxy A70 中最有特色的两个功能莫过于安全资料夹以及 Dual Messenger 通讯软体双开这两种,其实在其他中阶以上的机型里面也有,只是很多人不知道要怎么用,接下来就让我来教你!

安全资料夹

有些人的手机中存有比较隐私或机密的资料,想要为这些照片、文件、影片、档案与应用程式多一层防护,你可以善用安全资料夹功能,要怎么开启呢? 1. 首先,打开「设定」,进入「生物辨识与安全性」这一项,接着点选「安全资料夹」功能。

2. 同意条款后,登入你的 Samsung 帐号。

3. 因为在进入安全资料夹之前需要另一道解锁程序,所以在此选择安全资料夹的锁定类型。

4. 接下来你就会在手机应用程式中看到「安全资料夹」这一项,每次要开启都需解锁前一步骤所设定的锁定类型才能进入。

Dual Messenger 社群软体双开

有些人同时拥有两个 LINE 或 Facebook 帐号,为的是区隔开工作与私人的用途(其他或许原因不好说…),这个功能可帮助你在同一部手机上安装两个相同的通讯软体,并且登入不同帐号同时使用。

1. 打开「设定」,进入「进阶功能」这一项里面的「Dual Messenger」。

2. 这里只要手机系统判定为社群软体的应用程式都会显示于此,把想要双开帐号的项目后面开关打开,接下来系统会询问你是否要安装第二个一样的应用。

3. 接下来在应用程式清单中就可以看到如双胞胎的另一个同名应用程式出现,图示上差异在于第二个的又下角会有橘色图标,很好辨识。

同场加映:亲兄弟 Samsung Galaxy A50

如果你理想中的手机希望能体型小一点,那你还可以试试 Galaxy A70 的亲兄弟 A50,外型上两者间相差不远,但放在一起就很明显 Galaxy A50 个头小了一点点,机身背盖与 Galaxy A70 一样随着光线折射呈现不同的光泽与色彩。

Galaxy A50 採用 6.4 吋 FHD+ Super AMOLED 显示器,比 Galaxy A70 略小一点。

后置相机方面两者皆为三镜头组合,差异只在日夜切换镜头上,其他景深与超广角镜头并无二致,且同样具备有可识别 20 种场景的 AI 场景辨识、超广角拍摄、即时景深预览等功能,下图笔者把每个镜头的细节标示出来了:

自拍镜头方面,Galaxy A50 为 2,500 万画素 F2.0,其他在美颜、滤镜、即时景深预览与脸部辨识等功能一应俱全。

SIM 卡方面 Galaxy A50 与 A70 一样是独立三卡槽,电池容量方面 A50 因为机身稍小了些,所以其额定容量是 4,000mAh。不过提醒大家一下,如果你想要用 Samsung Pay,这款手机就不适合你了。

下面这里笔者整理了两款机型的详细规格比较,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测试感想:Samsung Galaxy A70 ,超水準表现的摄影美机

相信中高阶手机的用户都曾遇过一个状况,似乎因为预算的考量,在功能性方面经常必需委屈自己接受差强人意的拍照成效,不过在 Galaxy A70 上笔者却有截然不同的感受。这款手机上三颗后置镜头各司其职、明确分工,拍远、拍近都好用,不管在对比、亮暗部细节方面的表现都在水準之上,加上精準的智慧场景辨识,更是带来饱和鲜亮的自动色彩调校。

Galaxy A70 身上,笔者最喜欢的在于色彩漂亮、色阶丰富的显示萤幕,因笔者本人非常喜欢看 Netflix 影集,特别是一些刑侦推理类影片,常常会有色调较为阴暗的画面,如果萤幕色彩表现不佳,或是对比不够细緻,往往细节部分就是糊成一片看不清楚,一放影片就高下立现。

如果你想要的是一部各方面表现均衡,对日常生活起到辅助作用的手机,如果你想要的是能好好追剧、玩游戏的长效续航,在近期的手机中,Galaxy A70是一款笔者相当推荐的机型,你準备换机吗?来试试这款新机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