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比亚迪的「三大绿色梦想」是什么来

比亚迪 BYD 近年动作多多,早排放风有意将电动的士打入市场,不过电动的士在是很难成气候的。充电、行驶里数已成两大问题,实在很难说服车主使用。上星期比亚迪率领一众传媒到深圳龙岗区比亚迪总部听故仔,大谈她们的「三大绿色梦想」,同时分享太阳能电池发电和环保能源储存,以及电动车方面的最新主要发展。究竟她们的「三大绿色梦想」是关于什么?以下给你一个答案。

1. 高效能源消耗 — 电动车继在纯混能汽车市场取得一席位后,比亚迪成为少数取得电动汽车发展全面优势的公司之一,反映了比亚迪把公共运输定作电动车的首要市场的先见之明。截至2012年11月底,在深圳营运的200台全电动巴士和300台e6全电动的士累积营运里数,分别约为1,280 万公里(或795万英里)和3,490 万公里(或2,160万英里)。其中,单一e6全电动的士最高行驶里程已超过23.1万公里,相当于普通私家车近10年的行驶里程;而单一全电动巴士最高行驶里程约为10万公里。

凭藉其专业知识及核心技术,比亚迪每年成功申请逾1,000个创新科技的专利。当中包括多项世界级的绿色能源运输技术,有效改善整体社区环境及保障市民健康。比亚迪最近之创新绿色能源运输技术包括:

双向逆变式充放电技术 – 透过把各类外置充电设备整合至电动车的电机控制器,比亚迪不仅打破了电动汽车现时依赖专属充电站的困局,还同时让电动车变成一个流动的储能电站,支援车对车、车对电网,以及车对负载模式充电。

绿混技术 – 凭藉比亚迪成熟的磷酸铁锂电池(Fe Battery)技术,让绿混技术有效将新能源车的所有铅酸蓄电池换成磷酸铁锂电池,从而实现整车的无铅化。这是全球首项技术将电压从12V提升到48V,大大提高车内用电效率,并且可实施电池智能化管理,如当车内的电池电量小于10%时,该技术会自动启动发动机充电。相比未使用“绿混”技术车,绿混技术可以大幅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效能。比亚迪计划于今年发布这一全新技术,并逐步推广到比亚迪所有车型。

PM2.5绿净技术 – 这是一种独有的空气净化技术,专门改善车内的空气质素。在啓动系统30秒内,所有直径小于0.2微米的悬微粒将被电离板、蓬鬆静电棉及HAF(即High Air Flow)三层净化系统过滤,以确保车厢内PM2.5数值保持在最佳水平(PM2.5值少于12) 。

第二代双模式混合动力技术系统 – 于第一代双模式混合动力技术系统基础上加强,透过採用高电压兼高速的电动机、高密度电池及分散式动力电池管理系统,显着提升双模式混能电动车的效率、效能及节省能源。

遥控驾驶技术 – 为全球首屈一指的技术,让驾驶者可于10米範围内透过遥控钥匙,进行多项汽车功能,重新定义汽车驾驶体验。透过钥匙,驾驶者毋须在车厢内,亦可啓动车辆、前进后退、左右转向和缓慢行驶。而比亚迪「速锐」也成为全球首款实现遥控驾驶的量产车型。

电控四驱技术 – 为崭新的基建设计技术,提供真正的四驱驾驶体验。全新的电控四驱技术实现四个车轮电机的独立控制及驱动,让他们能于同一时间分别作前后、左右驱动。比亚迪计划于2014年所推出的部分车型号,会採用该技术。

2. 可再生能源发电 — 太阳能除了高效能源消耗,开发可靠的可再生能源亦是有效及直接的方法处理能源危机。在2012年,比亚迪在宁波开设了太阳能光伏研发中心,以及建立了储能电站,藉着优化能源输出、能源转换效益和降低成本,推动新绿色能源发展。低成本和更高效能的光伏板在一片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继续成为比亚迪在太阳能市场的焦点。凭藉其先进的技术,比亚迪的太阳能产品在世界各地很多国家被广泛应用,包括德国、、西班牙、和等等。在2012年,比亚迪光伏组件出货量大幅增长近三倍。

3. 环保能源储存比亚迪的电能储存系统在智能电网中提供更有效率储存和管理能源,提升可再生能源效益达5%至10%。在2011年12月,比亚迪和国家电网公司(SGCC)完成建造世上最大、兼表现效能高达94%的电池储能站,为行业建立新的标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