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Nissan XTrail amp038 Qashqai 醒神小改

熟姊妹车系的日产 X-Trail 和 Qashqai,一部 7 人四驱,一部 5 人头驱,现款于 2013 年推出,现齐齐 facelift,X-Trail 是第 3 代小改,Qashqai 是第 2 代。

X-Trail 和 Qashqai 的小改之处基本上一样,就是原有模式改改灯组、泵把和鬼面罩设计,让推出 4 年后回服醒神感觉。最新款式的「V-Motion」鬼面罩比之前大和立体,有「Boomerang」(回力刀)形日行灯的头灯,低灯和高灯改为 LED,有 AFS 主动转向功能;同样是「回力刀」模样的尾灯,红灯改用 LED 发光,设计较为立体;稍不同的前泵把,有较立体的「八」字形鳍翼和长方形的雾灯包围;下身黑胶处,X-Trail 的头唇、裙脚和尾泵把有电镀边装饰,较黑的 Qashqai 其尾泵把则有两片 diffuser 状的深灰色装饰块;两车所见的19吋轮圈,Qashqai 的是新设计,X-Trail 的 facelift 前已有。

小改过后的型号,X-Trail 现有基本 X-Trail、X-Trail Plus 和测试的 X-Trail Plus+,售价分别是 $284,800、$309,800 和 $319,800;较便宜的 Qashqai 则有基本 Qashqai 和测试的Qashqai Plus,卖 $246,800 和 $278,800。

同样小改不大的车厢,两车同改用新设计的「D」形軚盘,有多功能按钮和「6点」柱有哑银色装饰;两车其他见到的地方与前一样,例如仪錶盒内的行车资料显示屏、中控台亮用丽黑色饰块、双区冷气、6 喇叭音响系统兼容 iPhone 及 iPod、行李箱设有可平放或是栋起来的活动层板。Qashqai 的皮座的中央部份有新的 3D 立体缝线,颇特别的,据说 Qashqai 还加用较多吸音物料和尾门玻璃改厚,比前隔音。两车的 Plus 型号加有 AVM(Around View Monitor)360 度泊车镜头、车尾有效的 MOD (Moving Object Detection)障碍物警示系统,以及电动驾驶座连电动腰垫;基本的 X-Trail 和 Qashqai 用纤维布座椅和较细轮圈。

两车共有的「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安全和辅助系统,仪錶显示屏内有的「Chassis Control」底盘控制,包含自动夹内 brake 抗 understeer 的「Active Trace Control」主动循迹控制,和减速和入弯时自动用 CVT 波箱提高转数的「Active Engine Brake」主动拖慢,另有利用制动力抵消车身后仰和引擎扭力抵消前卧的「Active Ride Control」主动乘坐稳定控制。X-Trail 的 Plus+ 和 Qashqai 的 Plus 另加有前撞警示 FCW(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和前撞自动煞车 IEB(Intelligent Emergency Braking);而 Qashqai 有 X-Trail 没有的车道偏离警告系统 LDW(Lane Departure Warning)。

3 排 7 座的 X-Trail,车厢灵活性较 Qashqai 大,X-Trail 的中排可分细半和大半的前后趟动,各个椅背可调校倾斜角度,中央椅背可训低作手枕连杯架。暗斜的剧院式地台,给后排乘客较佳视野;推摺中排让后排乘客上落,将椅背的手扣一拉便可,是日式 SUV 的易用。其实属原厂另购选项的尾排座椅,用椅背的手抽一拉,椅背便可拍低至行李箱水平;中排座椅推至最前时,尾排脚位不差。车子另有可脚控开合的电动尾门,后门开启角度 77 度,方便上落,电动天幕天窗有电动窗帘,前座中央杯架有冷气渗透。较似升高房车的 Qashqai,天幕天窗是梗玻璃一块,有电动窗帘,尾门手动,后排椅背可正常 40:60 训低增加行李箱容量。

X-Trail 和 Qashqai 有相同的机械硬件设计,规格没变,CMF(Common Module Family)底盘是 Renault-Nissan 联盟与雷诺 Megane 和 Kadjar 等共用底盘结构,两车基本驾驶感觉一样,悬挂柔软抛浮,軚盘轻巧晃动,车内感到隔震和隔音水準不错,Qashqai 似是稍稍隔绝一点。2.0 升直四自然吸气引擎同有 144 匹和 20.4 公斤米输出,引擎有 DIG 直喷和 Twin VTC 双凸轮轴可变正时控制系统;「Xtronic」CVT 无段变速波箱。两车加速反应不急不赶,引擎转数随油门改变而升升降降,收油再踩油加速,要等波箱作出反应,转数才再提升,尽油加速同是无段变速式的「呜……」着上路;重量较轻的 Qashqai(1,485-1,490kg)稍比 X-Trail(1,623-1,633kg)感觉轻快,而且 Qashqai 可用波棍 7 速 +/- 转波,免却那「呜…呜…呜…」的转数升降,另有「Eco」悭油制。

没有 +/- 波的 X-Trail,波棍有拖波 B 波和 S 波模式制,同个称为「4×4-i」的四驱系统,从波棍后的旋盘可选 2WD 前驱,Auto 自动四驱和 Lock up 上锁,以及有 HDC(Hill Descent Control)可自动控速落斜。

新款式的「V-Motion」鬼面罩比之前大和立体,有「Boomerang」(回力刀)形日行灯的头灯,低灯和高灯改为 LED,有 AFS 主动转向功能。

Qashqai 有新设计的 19 吋轮圈,用较薄的(225/45 R19)Dunlop Sport MAXX 轮胎。

稍不同的前泵把,有较立体的「八」字形鳍翼和长方形的雾灯包围;下身黑胶处,X-Trail 的头唇、裙脚和尾泵把有电镀边装饰。

同样是「回力刀」模样的尾灯,红灯改用 LED 发光,设计较为立体。

X-Trail 的 19 吋轮圈 facelift 前已有,用较厚的(225/55 R19)Bridgestone Ecopia H/L 420 Plus 轮胎。

2.0 升直四自然吸气引擎同有 144 匹和 20.4 公斤米输出,引擎有 DIG 直喷和 Twin VTC 双凸轮轴可变正时控制系统;加速反应不急不赶。

两车同改用新设计的「D」形軚盘,有多功能按钮和「6 点」柱有哑银色装饰;Qashqai 的皮座的中央部份有新的 3D 立体缝线,颇特别的。

较似升高房车的 Qashqai,后排椅背可正常 40:60 训低增加行李箱容量。

行李箱设有可平放或是栋起来的活动层板;Qashqai 是手动尾门。

CVT 波箱,转数随油门改变而升升降降,收油再踩油加速,要等波箱作出反应,转数才再提升,Qashqai 可用波棍 7 速 +/- 转波。

Qashqai 有 X-Trail 没有的车道偏离警告系统 LDW(Lane Departure Warning)。

Qashqai的天幕天窗是梗玻璃一块,有电动窗帘。

小改不大的车厢,仪錶盒内的行车资料显示屏、中控台亮用丽黑色饰块、双区冷气、6 喇叭音响系统兼容iPhone 及 iPod 与之前的一样。

车厢灵活性较大的 X-Trail,中排可分细半和大半的前后趟动,各个椅背可调校倾斜角度,中央椅背可训低作手枕连杯架。

暗斜的剧院式地台,给后排乘客较佳视野;推摺中排让后排乘客上落,将椅背的手扣一拉便可;中排座椅推至最前时,尾排脚位不差。

X-Trail其实属原厂另购选项的尾排座椅,用椅背的手抽一拉,椅背便可拍低至行李箱水平。

X-Trail 同个称为「4×4-i」的四驱系统,从波棍后的旋盘可选 2WD 前驱,Auto 自动四驱和 Lock up 上锁。

X-Trail 有 HDC(Hill Descent Control),可自动控速落斜。

X-Trail 有电动天幕天窗和电动窗帘。

X-Trail 有电动尾门,可脚控开合。

Chassis Control 底盘控制,包含自动夹内 brake 抗 understeer 的 Active Trace Control,和减速和入弯时自动用 CVT 波箱提高转数的 Active Engine Brake。

X-Trail 基本规格引擎设计:直四汽缸引擎排气量:1,997cc最大马力:144 匹 / 6,000 转时最大扭力:20.4 公斤米 / 4,400 转时波箱设计:CVT 无段变速波箱体积:4,393 X 1,806 X 1,624mm重量:1,485-1,490kg

Qashqai 基本规格引擎设计:直四汽缸引擎排气量:1,997cc最大马力:144 匹 / 6,000 转时最大扭力:20.4 公斤米 / 4,400 转时波箱设计:CVT 无段变速波箱体积:4,690 x 1,830 x 1,740mm重量:1,623-1,633kg

X-Trail 详尽规格表

Qashqai 详尽规格表

售价:X-Trail HK$319,800 起 / Qashqai HK$278,800 起网址:查询:2262 1088(Honest Motors Limited)

文、摄:James Chan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