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MercedesBenz Vito Black Edition 型黑上阵

车主用车一向有要求,商用车也不例外,车厂看準这点也会为商用车推出原厂特别版,Mercedes-Benz 的 Vito 最近就推出了一部 Black Edition,以黑色作主调去吸引型仔搵食车司机。

试驾车为 Vito Tourer 119,换上 Black Edition Package,车厢外都是黑色为主调,在大型鬼面罩有三条大型银色电镀和星芒标誌,好让车头部份多了层次和高级格调。车头耀眼的大灯,拥有 Intelligent Light System 智能照明系统根据不同的车速,头灯自动调节光束的分布,以配合于高速公路或郊外驾驶的需要,而尾灯及煞车灯均亦採用 LED。这部车的侧镜也有有转向指挥灯,外观上应有的都没有缺乏。试驾车车顶还有行李架、电动双趟侧门,基本载物、日常接载等要有的设备都有。而 Vito 在车体上设计的精细,令它的风阻系数可以达到 Cd 0.32,对行车的稳定和悭油都有一定帮助。

Vito 的车厢舒适性不错,在軚盘、门窗键、軚盘等地方都渗透住不少 Mercedes 私家车的元素。座姿方面高高的,像 SUV 般睇位方便。为了迎合商用车要求,Vito 设有后泊镜头,显示屏设在驾驶席的右前方,使用起来都就手和顺眼。座位布局为 2+3,前排有一条走廊,可以直接通往后座。后座的脚部空间也充裕,在需要大量载物时也可以将中排车椅翻起。

这部 Vito Tourer 119 配置了一副 2,143cc EU 6 直列四缸柴油引擎,最大马力 190 匹,扭力达到 440 牛顿米。起步力度比测试过的 116 好力,转向反应也直接,开起来很轻鬆,还跟私家车一样舒适,对需要长时间在车厢驾驶的职业司机应该很有用。而在安全性方面,向来是 Mercedes-Benz 的卖点,Vito 标準的辅助系统包括 ATTENTION ASSIST注意力辅助系统,系统根据不同的数据,按驾驶者当下的状况而作出适当提示。Crosswind Assist 侧风辅助系统协助驾驶者对抗强劲侧风,有效地消除阵风对座驾的影响,避免车辆偏离行车道;ABS 防锁死煞车系统、ASR 防车轮打滑控制、斜坡起步辅助功能、BAS 煞车辅助系统、Adaptive ESP电子循迹稳定系统及轮胎压力监测系统协助车主检测胎压。

大型鬼面罩用上电镀点缀。

车灯拥有 Intelligent Light System,可根据不同的车速,头灯自动调节光束的分布。

侧镜有指挥灯功能。

车顶设有行李架。

驾驶舱的设备跟 Mercedes-Benz 私家车相近。

驾驶席设有后泊镜头的显示屏。

中控台上方多个置物空间。

基本的 USB、Aux-in、蓝牙等功能都可以在 Vito 身上找到。

中排空间很充裕,座椅亦可翻起提升载物空间。

基本规格引擎设计:EU 6 直列四缸柴油引擎排气量:2,143cc最大马力:190 匹 / 3,800 转时最大扭力:440 牛顿米 / 1,400-2,400 转时波箱设计:7G-TRONIC PLUS 箱附加减功能体积:5,140 X 1,928 X 1,930mm重量:2,143kg

详尽规格表

售价:HK$408,000 (5座位) / HK$418,000 (长阵版 5座位)网址:查询:2895 7339(仁孚行)

文、摄:Teddy Leung 太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