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最快 2018 推出!MercedesBenz 德国发布最新 GLC FCell 动力系统版本

氢燃料车其实早就存在,不过燃料补级站及其他安全原因,这类由氢燃料充电的车型一直未有大量推出。不过 Mercedes-Benz 终于要告诉大家知道旗下的 F-Cell 要在 2018 年推出,这部 F-Cell 将是 GLC 旅行车。入满一次气可走 437 公里,F-Cell 没有废气,只会排出水份。

这部 GLC F-Cell 外型跟现有车款没有分别,外形、内装布局都是一样。唯一可以分辨到的地方就是车侧有 EQ Power 标誌、车头鬼面罩加入蓝边装饰和设有 F-Cell 字样,在轮圈上也加入了 F-Cell 的蓝色元素,以示範车来说是可以吸引到传媒去拍摄,实际车主未必会这样的轮圈配置吧。

GLC F-Cell 氢燃料技术是将燃料放在两个 4.4kg 的碳纤罐内,一个在驱动轴,另一个在后座下方,令到车重比获得好一点的平衡。入气时间只需 3 分钟,比起充电快上好多倍。由于 GLC F-Cell 内置电池,在满电的情况下可走 50km 路程,连氢气也可以不用!将来真的是由电动车主宰吗?暂时来看可能是,不过当氢燃料技术真的被大众受落,电动车讲到底都是要靠烧煤来产生电力,电池用久了也会造出大量垃圾电池和影响环境,氢燃料技术将解决以上所有问题,因此将来汽车动力发展仍有很多变数。

在车头鬼面罩都可以分别出 GLC F-Cell 跟普通版的不同。

正式量产的 F-Cell 汽车在续航、体积等方面都有提升。

更多相关影片和内容,即将上线,请密切留意站内新闻。

文、摄:Teddy Leung @ 法兰克福直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