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奥迪集团向股东发表未来发展蓝图

即使现时环境充满挑战,奥迪集团对未来发展仍然非常正面。受去年受柴油引擎事件影响后,奥迪集团将继续推动策略转型。于上星期四在纳卡苏姆举行的股东周年大会上,奥迪的管理委员会向各股东解释集团于型号、科技和业务营运上的发展蓝图。

奥迪集团行政总裁Rupert Stadler表示﹕「我们现时正大力更新品牌的各种型号,并于2018年中重新塑造五款主打车型。另外,我们会在2019年前为Q系增加两款概念车,包括Audi Q8 及Audi Q4,并会同时推出纯电动车型『 e-tron』。」奥迪集团计划于2020年前推出三款全新电动型号,并逐渐在各主要系列中发展相应的电动型号。

今年的主打为顶级型号,包括新一代Audi A8 及 Audi A7。奥迪将于7月11日在西班牙巴塞隆拿举办的首届「Audi Summit」高峰会上,发表全新一代旗舰型号A8房车。奥迪集团将打造四环品牌专属的展示方式。Rupert Stadler解释﹕「我们将藉举办此高峰会,向大众展示令品牌『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特质。」

奥迪现在正有系统地运用集团旗下品牌的协同效应,更快及更有效地推行未来的发展项目。品牌于四月与保时捷(Porsche)达成合作协议,就未来车体结构的发展更紧密合作,有效减低两个品牌的营运成本,每年节省达逾亿欧元。协议下的项目之一,是一同发展电动化的高级车体结构,令两个品牌的电动车发展更具竞争力。奥迪计划于2025年前,将全电动或混能型号的数量将提高所有生产系列的三分之一。

除了传统的汽车业务外,奥迪将进一步扩大其数码服务的範围。品牌希望透过「myAudi」服务,创立一个统一数码平台,提供多元化的网上服务,同时为第三方供应商提供服务。与此同时,奥迪正在扩充市区汽车租赁服务,并计划在2020年前于全球超过15个市场推出服务。

随着子公司Autonomous Intelligent Driving GmbH于2017年3月成立,奥迪将成为大众汽车集团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重要角色。公司透过最新技术让汽车穿梭市区,目前更预备把技术应用于不同品牌的车款。该项技术将于未来十年成为应用于首批小量的车系上。

奥迪集团董事暨财务、资讯科技及企业操守总监Axel Strotbek表示﹕「我们现时正单独以集团自己的资源重整业务。儘管现时环境面临挑战,但奥迪的业务营运仍然强劲。此外,『Speed up!』项目令集团的开支和投资的效率大大提升,让我们集中未来的发展。」

2017年首季,奥迪集团(Audi Group)经营利润超过12亿欧元。经营销售收益率为8.7%,达到公司的利润目标。另外,公司的净现金流量亦超过15亿欧元。

展望2017年,集团希望奥迪品牌的汽车交付量比2016年的1,867,738辆稍微提高,收入亦预料略高于上年的593亿欧元。继去年录得5.1%经营销售收益率,奥迪计划今年再次实现其8%至10%的策略目标。在2016年,奥迪部分产品受柴油引擎事件及高田(Takata)安全气袋问题影响,导致经营利润下跌18亿欧元,而经营销售收益率亦下跌了3.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