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Volkswagen Polo7 速 DSG 波箱平民化

全新福士 Polo 1.4 终于抵港开售,这架带着 Golf 影子的家庭小车,未推出已引来各用家关注,只需 $16 万多便能拥有一架欧洲小车,确实吸引,甚至比车更抵玩。虽然车价便宜,但是全车用料及配置都没有令人失望,看来车在 2010 年的市场会更难走,皆因福士 Polo 是一个内外兼备的全能小车。

7 速 DSG 波箱平民化要成为市场销售量一哥,车先要做得好,在大多数用家心中何谓好车,首先接触的是规格表,今次福士 Polo 用上 1,400cc 引擎,作为城市小车够用有余,今次笔者带它到清水湾走了几转,对它的性能印像改观,用「非常好片」来形容就最好不过。大家要单靠引擎数字就觉得它「无力、唔肯去」,今次福士在入门车加入 7 速 DSG 波箱,令整体表现大大提升,同时配有加减波功能,玩乐性提升不少。同时车重仍保持在 1104kg 内,上斜起步一样有心有力,大家在第三页的「视像内容」可以找到答案。

欧洲人开车态度带入在试车前,虽然已接触过这架福士 Polo,未有开车启动,不过上到车后发觉车厢感觉很实在,在没有华丽的饰件下,反而带出它平实一面,与车胶感较强显出强烈对比。其实欧洲人玩车都以实际为主,在欧洲街上见到的小车,可能仍是卡式机、铁铃等配置,因为他们所追求的与人有异,性能、操控的配合才合适他们买城市小车的口胃。新一代 Polo 的车头设计与最新六代 Golf 甚为相似,要在旁边看看车身长度,才感觉到它比 Golf 细小一点点。中控台很简单,先是一部简单的音响,可播放数码音乐、听收音机等功能,由于是原厂机头开系,即使不是什么大屏 DVD 音响,换来更整齐更夹车厢设计,用顺眼来形容最好不过。冷气以三圈式设计,提供最简单直接的调校方式,「就手」亦是它卖点,左手无需伸到很远已能调校到冷气等设备,方便到极。

Car1.hk$166,000Volkswagen HK3695 968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