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MINI Cooper S Clubman 外表细内里大

Mini Cooper 向来是英国小车中的典範,推出不同款式迎合不同车主需要后,令到它们更加受车主喜爱。如果你同时需要小车的灵活,又不想失去太多载物实用性,Mini Cooper Clubman 会是不错选择。今年 Clubman 推出改款,继续将这部细小得来也有实用性的小车给车主有更好选择。

Mini Cooper Clubman 拥有对开式尾门设计以来,一直让人特别、有风格的设计,应用在一样性格爆灯的 Mini Cooper 是很适合(全车拥有六只车门)。今次改款未有在外型线条上大改,主要都是提升科技应用。始终这部车一开始就有很不错的平均性,以细了的车身,就可以拥有不错的空间和置物量,已经值得一讚。

为了提升 Clubman 的贵气,车身多处应用了电镀饰件,如车头车尾灯外围、车门手把、沙板指挥灯。今次在车灯科技方面,Mini Clubman 也应用家族最新款式,LED 头灯加入高光及低光照射功能,提升照明效果。头泵把下作为辅助的 LED 雾灯也添加了新功能,外环同样採用 LED 技术,能够在天朗气清的日子用作第二组日间警示灯,大大提升行车安全。尾灯融合经典的英国米字旗(Union Jack)图案,将 MINI 发源地元素引入车身设计。

Clubman 的后座舒适性以小车来说是不错的,头顶空间和脚部伸展都有不错距离。头顶上的双天窗也是车厢重要设计之一,令到开扬感提升不少。车尾尾箱开门步骤跟上一代一样,要先开右门,再开左门。如果放入尾箱的物件不是太大,我们只需打开右门就已经可以。操作时的便捷性跟「向上揭起」其实差不多,但换来不一样的「型」态。

Clubman 身型比起 Mini 大一点高一点,不过坐姿和重心都比一般私家车为低。若果需要更贴地感觉,原厂有跑车化悬挂组合,可以再低 10mm。不过笔者比较喜欢可调式主动悬挂(adaptive suspension)组合,使用起来比较有弹性,配合 MINI Driving Modes 驾驶模式选择系统,避震装置会因应驾驶环境或驾驶者要求,微调出互相配合的悬挂软硬设定。今次试驾的是 S 版本,所以配上一副 2.0 公升直四涡轮增压引擎,最大马力 192 匹和 280 牛顿米扭力。由于车身连 1,400kg 都没有,开起来加速爽快,加上重心比较低,快走山路时的传到身体的转向感很强,难怪被 Fans 称为有壳的路上 Go-Kart 车仔吧。不过要有这个感觉只在 Sport 模式时而已,在一般模式时,这部 Clubman 一样可以好易开没有压力,軚感、油门都会轻很多。今次 MINI Cooper S Clubman Automatic 以 $409,000 开卖,首批已包括 Harman Kardon 音响设备、MINI Head-Up 抬头 显示器、全新 18 吋 2-tone 轮圈等,定价算是进取,相信对 Mini 车系的关注度可以作出一点吸引力。

双开的尾门设计是 Clubman 一大特式,双层设计也方使放更多不常用的东西,两旁再有挂扣和网隔。

大口仔面罩继续是今代 Mini 招牌面貌。

车头车尾灯外都加了一个电镀圈,提升观感。

新款的轮圈看起来更灵神,相比几年前试驾的全黑款更好看。

雾灯也添加了新功能,外环同样採用 LED 技术,用作第二组日间警示灯。

今代 Clubman 尾灯终于有英国米字旗图案。

虽然是新款,但是驾驶舱布局未有大转变。

中控台、波棍设计都是 Mini 最新款的设计。

手枕箱内、中控台下方的置身空间都有格仔花纹衬托。

着车键跟过往设计一样,最右边有 Sport 和 Green 驾驶模式调校。

拥有前后双天窗是 Clubman 卖点之一,令细了的车厢都可以有开扬感。

笔者若有 170cm 身高,坐在 Mini Clubman 后座都可以有不错脚部伸展。

錶板设计未有新转变,首批 S Clubman 还会有 MINI Head-Up 抬头显示器。

动力系统沿用 2.0 公升 Turbo 引擎,最大马力 192 匹。

基本规格引擎设计:直四涡轮增压引擎排气量:1,998cc最大马力:192 匹 / 5,000 转时最大扭力:280 牛顿米 / 1,250 转时波箱设计:8 前速自动波箱体积:4,253 X 1,800 X 1,441mm重量:1,390kg

详尽规格表

售价:HK$409,800 起网址:查询:3193 6808 (MINI Hong Kong)

文、摄:Teddy Leung 太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