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时光旅行者:兰博基尼Marzal依然令人赞叹

没有什么比1960年代的展示汽车更能说明“太空时代”了。在那个时代,从四轮车到时尚,风格一直是驱动力,这是其发明无与伦比的时代,汽车设计师可以自由地设想可以制造的任何东西。政府严苛的汽车撞击法规,照明和保险杠标准尚未使上空的乌云笼罩,从1968年车型年开始,这些标准很快就会淘汰创意许可。相比之下,在欧洲,海岸很清澈。那是一个人玩得尽兴的时代。

与此同时,兰博基尼(Ferruccio Lamborghini)最受欢迎的车身制造商,米兰的Carrozzeria Touring,已经成为接待人,而兰博基尼的第一款车型,即传统风格的400 GT,将很快成为过去。此外,那辆车太保守了-对于新兴的汽车制造商来说,这还远远不够。Nuccio Bertone进行了营救。宾尼法利纳(Pininfarina)的最大竞争对手-法拉利(Ferraris)的所有设计师-卡罗佐里亚·贝通(Carrozzeria Bertone)没有与之相关的世界级品牌,而兰博基尼提出的中置引擎奇迹Miura只是门票。当时没有哪个设计工作室创作过比Carrozzeria Bertone更具开创性的作品,他的才华横溢的年轻设计师Marcello Gandini留下了自己在兰博基尼初生的Miura和多年后的荒唐Countach上的烙印。然而,

那辆车是Marzal,这是一次一次性的概念,在1967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展出。银色的四座轿车基于Miura底盘,并配备横向,后置式inline-6,基本上是前排的一半。兰博基尼V12发动机。兰博基尼的愿景是在面向保时捷911市场的价格较便宜的汽车中使用较小的发动机,尽管相对于前置发动机GT和中置发动机Miura所使用的强大V12而言,动力不足。尽管如此,Marzal还是一项现代运动,具有巨大的玻璃鸥翼形门,银色皮革内饰以及基于六边形形状的设计细节(从前大灯到金属格栅),如今仍在当前的兰博基尼模型中使用。马尔扎尔(Marzal)启发了甘迪尼(Gandini)设计的Espada,这是兰博基尼非凡的GT,于1968年开始生产。

2011年,Bertone在RM Sothebys在Villa d'Este举行的拍卖中清算了其一些不可替代的展示车,包括Marzal。该车以1,512,000欧元(含佣金)的价格被拍卖,并送往兰博基尼(Lamborghini)专门收藏的瑞士著名发烧友。

我记得在1968年左右的洛杉矶汽车博览会上见到Marzal的时候,旋转的舞台上围着年轻的女性,这些女性穿着方格旗袍裙,吊带衫和银色防盗靴。说整个场景给当时13岁的汽车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然,很少有汽车能像兰博基尼的一次性产品那样经受住时间的考验。这证明了大胆的发明和不妥协的设计所具有的持久力量,即Marzal在今天仍然像50年前打破惯例时一样强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