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第三届「Volkswagen Think Blue. 蓝‧创未来世界挑战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第三届「Volkswagen Think Blue. 蓝‧创未来世界挑战赛」总决赛日前在德国法兰克福圆满落幕,是次比赛共有 17 队来自世界各地的队伍参加,各参赛队伍驾驶着全新的 New Golf 1.6 TDI BlueMotion,在比赛中竭尽所能把节能驾驶推向最高水平。

区选拔赛今年,首次成为其中一个参选赛区,在七月份为区选拔赛展开序幕,透过手机游戏程式获最高分的 12 位参加者,晋身 8 月 17 日在 Volkswagen 九龙湾陈列室举行的「Volkswagen Think Blue. 蓝‧创未来世 界挑战赛」区选拔赛。当日的比赛路线总长约 10 公里,最后由选手岑志伦及邬志麟分别以 5.1L/100km 及 5.2L/100km 平均耗油量的成绩成为冠亚军,成功代表前往德国参加「Volkswagen Think Blue. 蓝‧创未来世界挑战赛」总决赛。

今届的「Volkswagen Think Blue. 蓝‧创未来世界挑战赛」总决赛安排在德国举行,大会在出发前,向各国赛区中脱颖而出的参赛队伍派发一部已预载整个比赛路线的 iPad,方便查阅详细路线资料。同时为各参赛选手及 主辨代表量度体重,每一部参赛的 New Golf 1.6 TDI BlueMotion 分别有两名选手及一名主辨代表,过轻的队伍会被加上适量重量的水在车尾箱,达至每部车辆平均负载重量约 294.4 公斤作赛,而所有比赛用车亦预设为同一设定,如冷气温度均调较至摄氐 21 度等以维持比赛的公正性。正式比赛的前一天,大会安排各队伍从柏林出发,驾车前往禾夫斯堡(Wolfsburg)作热身练习,让各队伍能够在正式比赛前适应德国的驾驶路况及熟习 New Golf 1.6 TDI BlueMotion 的操控。

正式的比赛赛程总长 592 公里,由位于艾拉莱辛(Ehra-Lessien)的 Volkswagen 练习中心出发,穿越不同的地区如禾夫斯堡、威玛(Weimar)等再到法兰克福终点站。各队伍充份体验了 New Golf 1.6 TDI BlueMotion 的超凡驾驶性能及各种驾驶路况,在经过城市街道、美景小镇、绿意丛林及多条高速公路上展开精彩角逐,竭尽所能把节能驾驶推向最高水平。

最终,比赛由来自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North Rhine-Westphalia)的父子兵团:父亲 Volker Müller-Tönnissen 及儿子 Jörn-Luca Müller-Tönnissen 创造出 3.48L/100km 的平均耗油量行驶 592 公里的优异成绩勇夺冠军。 Volker Müller-Tönnissen 任职于北莱茵-威斯特法伦的环保署,与上一届获得冠军的 Frank Zauft 不谋而合地同样来自于北莱茵-威斯特法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