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Ferrari Roma 城市 GT 展现出不羁优雅

大多数人会想起去旅行去罗马,对于一个车迷来说可能会想起法拉利 Ferrari,这匹跃马的确令人又爱又根,它可以跑得很快,也是不少人的身份象徵,但是拥有它的背后,在日常生活想轻鬆一点舒适一点去带它周围走,也不太容易。2020 年 Ferrari 推出一部取材于 50 至 60 年代罗马盛行的不羁优雅设计风格 2+2 超跑「Roma」,它的出现可能改变了很多 Ferrari 车主的用车态度。

今次跟 Ferrari Roma 有一个短聚,可以带它游走港岛山路、城市路面体验它的不同。在 Roma 发布的时候,笔者已经觉得它完全摆脱了过往 Ferrari 的硬桥硬马的超跑态度,换来更加有个性的不羁美学外观,它的轻柔线条设计之下,将这匹跃马的吸引力,更加让人想在日常生活都可以经常接触它。

双门、四座再配上自己喜爱的车身颜色,向来是 GT 跑车车主展示个人风格的其中一个手段,试驾车用上低调的灰色车身,车头灯很锐利,而车尾四个煞车灯则是有点科幻扁平设计,不论是迎头车或者跟尾,一看就知道是最新的 Ferrari Roma。

跟同行拍档进入车厢之后,就是觉得各自都有自己的空间,很难想象自己身在 Ferrari 的 GT 内,即使座椅是超跑常见的桶椅设计,但是整体舒适性是不错的。Roma 的驾驶舱用了最新的布局,多功能 D 型軚盘后方是一个 16 吋数码錶板,中控台是一个 8.4 吋垂直的触控显示屏,整个驾驶席可以用简洁来形容,我们大部份操作都在軚盘上完成,包括着车、转换驾驶模式。

这部 Roma 的动力单元是连续四年获得「国际年度引擎大奖」的 2,855cc 双涡轮增压 V8 引擎最新版本,马力输出达 620 cv,扭力 760 牛顿米,使用 8 前速双离合器波箱把动力转到后轮,此波箱最先使用在 SF90 Stradale 超级跑车身上。今次新车为了满足到日常应用的舒适性,车辆的调校跟其他车款都有一定分别,首先是扩阔齿轮比範围、採用全新离合器元件、电子控制单元与及引擎管理软件等,相较之前的 7 前速波箱,新款波箱提供更加敏捷、流畅的换档效能。

试驾主要在 Comfort 和 Sport 两个模式下进行,对于一部 0-100km/h 只需 3.4 秒的车来说,一般城市道路更本很难有法挥的机会,偶尔灯位起步、高速公路开快一点,可以感受到短暂的冲刺感和强大的制动力。Roma 的 Comfort 模式可以感受到设计师是有意为这部超跑打造得更适合日常应用,游走山路时,刚好是下午时段比较多车,油门反应即使是 Comfort 仍然灵敏,但是就将飞快的进油反应变得渐进,转档时平顺,就像开德系房跑般舒适,但当路面较为畅通后,你只要给它深一点的油门,它的跃马激情又可以随即表露出来,当然相比 Sport、Race 等模式,Comfort 是不会发挥到这部车的底蕴,不过可以换来令你花更多时间去接触它的机会。

今次 Ferrari 的工程师充分使用机械及电子设定的方法,让不同的驾驶者同样能轻鬆发挥 Roma 的特性,它在赛道上可以是 GT 跑车,在城市中可以是双门房跑,如果路面计可,Comfort 和 Sport 已经够用,预设的动态模式分别有 Wet(湿路)、Comfort(舒适)、Sport(运动)、Race(比赛)、ESC-Off(电子稳定系统关闭)。开着 Ferrari 在城市内轻鬆游走,是一件很特别的事情,过往很多人都觉得开着超跑在中环、铜锣湾等地方时是很辛苦的事实,Roma 或许能改变大家的看法。

着车、驾驶模式转换都可以在軚盘上完成操作。

係数码錶板、大型触控中控台,都令这部 Roma 更有科技感。

首日公布价格:$2,998,000 起网址:查询:2376 8080(Blackbird Concessionaires)

文、摄:Teddy Leung 太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