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BMW 320iA Touring Sport 马迷旅伴驾到

旅行车对部份车主来说有一份情意结,在外型和载物量都远胜房车或者揭背车。在操控性方面亦会比高身 SUV 来得优越。BMW 全新 THE 3 Touring 正式来到,为各位马迷添加旅伴选择。

今次试驾这部 BMW 320iA Touring Sport,是 THE 3 车系的旅行车版本,它的车身的尺码为 4,709 X 1,827 X 1,470mm,轴距达到 2,851mm,令后座乘客乘坐舒适度得以提升。见到 320iA Touring Sport 的时候,第一时间就是打开它的尾箱,预设已是一个达 500 公升的行李箱空间,后座设有快捷键,只需一按即可将后座翻平,即可将尾箱空间提升多 3 倍,达到 1,510 公升。SUV 或揭背车常见的 40:20:40 摺叠方式,在旅行车都常见,THE 3 Touring 当然都会有,可以方便大家局部放入较长较大的物件,亦不失接载乘客的弹性。新车在标準配备已经加入行李厢分隔网及行李厢捲帘,可以自己轻鬆分隔出不同大小的收纳区域,放置东西就更为方便。行李厢底板防滑滑轨是新功能,可以更稳固地安置行李。车尾扫脚开门功能都在 THE 3 Touring 出现,Comfort Access 免匙系统连电动尾门功能都是它的功能之一,后车窗是可以独立打开,存取行李都很方便。

车厢方面,320iA Touring Sport 有一个全景大型天窗,在后座都可以感受到天窗带来的开扬感。后座的脚部和头顶空间都不错,也有独立的冷气出风口和两个 USB 充电接口。车厢预设 6 种颜色的气氛灯,可以配合车主不同风格去调校。新一代 BMW THE 3 可以利用 BMW ConnectedDrive 遥距控制功能,只需在手机就可以控制锁门/解锁、启动车厢送风系统,查询汽车位置及剩余油量等等。THE 3 亦标準配备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驾驶辅助科技,透过盲点侦测警示、主动防撞辅助系统与行人侦测、车道偏离警示、前后方车流警示、后方防追撞警示等系统确保行车安全稳定性。

驾驶席前方就是一个标準配备的是 BMW Live Cockpit Professional 12.3 吋的全数码化仪錶板,中控台是 10.25 吋 iDrive 7.0 触控式萤幕,用家可随意根据个人喜好编配操作界面,在不同设定时数码化錶板也会有不同画面去配合。

这部 320iA Touring Sport 版配了一副 1,998cc 直四汽缸 TwinPower Turbo 引擎,最大马力 184 匹,扭力在 1,350-4,000 转时可爆出 300 牛顿米扭力。配 8 速 Steptronic 半自动波箱,后轮驱动。车体虽然跟房车版有点不同,整体驾驶感其实相似。其起步感顺畅,在公路需要突然加速的反应不错,以这个动力配置来说,动力输出交足功课,加上 BMW 一贯的实在驾驶感,柔和得来带点坚韧的悬挂设定,在日常应用时舒服得来不失驾驶乐趣。

一口气引入了 3 款动力的 THE 3 Touring,分别有 320iA Touring 即是今次试驾的型号,还有 330iA Touring,两部车都有 M Sport Package 可供选择,车身比原来降低 10mm,也会有 M Sport 煞车系统。顶级版就是 M340iA xDrive Touring,3 公升直列六汽缸 BMW TwinPower Turbo 涡轮增压引擎,374 匹和 500 牛顿米扭力,0-100km/h 加速只需 4.4 秒,对于喜爱多点马力的车主来说,是有货可选。

Touring 版的 320iA 最吸引的就是它的外型和大型尾箱。

新一代 3 系的头灯在正面或侧面都有不同神态展露出来。

大型天窗伸展至后座,令到车厢光线大增。

驾驶舱布局跟房车版没有分别。

数码錶板可因应不同设计自动转换画面。

驾驶者常用的布局跟过往车款没有大分别,容易适应。

軚盘后方有转档拨片。

中控台下方有手机无线充电板。

驾驶模式、行车动态数据都可以在中控台内找到。

后座独立冷气,另外设有两个 USB 充电接口。

脚部伸展空间充裕。

大尾箱正是 Touring 版的卖点之一。

售价:HK$476,000 起网址:查询:3129 9000(BMW HK)

文、摄:Teddy Leung 太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