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MercedesBenz E 400 Coupe 4MATIC E 系里的潇洒哥

平治今代 E-Class 先有四门房车,之后推出 Estate 旅行车版本,今次这部是外形帅得多的两门 Coupe 轿跑型号。

E-Class Coupe 车身体积稍比四门 E-Class 短,矮和阔,外形设计与旧款 E-Class Coupe 相似,同有水滴形车顶,尖尖的尾侧三角小窗,开窗时无B柱的侧窗部份,骤眼看,线条与扮 Coupe 的四门 CLS 近似。今代 Coupe 的设计重点,有比 E-Class 房车简化的车身摺线;较抛的后沙板以及头冚有两条「Power Domes」拱纹,显露双门轿跑车的动感形象;鬼面罩有平治双门 Coupe 必有的中央星标誌和平治双门 Coupe 必有的扁身尾灯,加 $12,500 配 Multibeam(84颗)LED 头灯的,尾灯会有新推出的「欢迎」功能(Welcoming Function):开锁时,尾灯向外闪动,锁车时,尾灯向内闪表示「欢送」;採用所谓水晶光纤(Crystal Optics)的 LED 尾灯,据说能散发像喷射机引擎般的光芒。这部 E 400 Coupe 示範车,见价钱单已包括 AMG Line 车身配备在内,有黑色横间左右入风口的 AMG 款头泵把,鬼面罩有电镀银色点点,车侧裙脚,有酒涡的 AMG 款尾泵把,钻孔前制动碟,19 吋 5 孖柱轮圈,图中见到的 20 吋多柱轮圈需 $10,500 另购。

E-Class Coupe 的前后轮距比四门 E-Class 稍短,加上低扁的车顶,车厢空间尤其是后座自然较窄,这是拥有帅气外形所要付出的代价,前和后座坐点稍低,上坐感觉较为跑格。车厢「Coupe 化」的地方与旧款一样,双人的后排座位,座椅是有点包身的半桶形设计,中间是手枕连杯架,中桥处与四门 E-Class 一样有后排冷气出风口,B 柱内侧同有递送安全带的机械臂。前座头枕是藏入椅背内的 Coupe 式设计,座椅的弧度其实与四门 E-Class 一样;AMG Line 车厢可选黑/红或黑/白座椅颜色,另有「D」形軚盘、AMG 字地毯。今代 E-Class 的特阔双屏幕錶板,Coupe 当然没有分别,可改变显示主题的主仪錶,同有黄色指针的「Sport」、典雅格调的白色「Classic」,和「单眼」仪錶「Progressive」三个主题,行车时要变换的话,要从中央屏幕内拣、拣、拣… 揿、揿、揿,拣至一半便要开车。仪錶间的小显示屏,同样可透过軚盘左右柱上的「Touch Controls」触感式控制键用手指像玩手机般「捽」来控制其显示模式和讯息,说是好玩,但行车中并不易「捽」。中控台屏幕内同有泊车镜头、卫星导航、音响系统、耗油量、车辆设定、汽车 Data 里的 G-force 錶和马力/扭力显示、像 Photoshop 调色色 Bar 的 64 色气氛灯光等等,主动安全和辅助系统,同有可调校远近反应的 Active Brake Assist 主动煞车辅助系统、可调校敏感度的 Attention Assist「嘟嘟」注意力辅助、全自动扭軚、加油、制动、前波、后波、泊入和驶出的Parking Pilot自动泊车系统等等;Coupe不同的,是新出有两款包括浅啡色open-pore开孔和黑色 High-Gloss 亮丽的木纹錶板饰块可免费选择,与四门 E-Class 不同的 6 个涡轮扇页模样的冷气出风口,有点像怪兽咀般,我不敢将手放近(只是我个人问题)。 

E-Class Coupe 的电油引擎选择与四门 E-Class 一样,原厂同有 184 匹的初级 E 200,则有 245 匹的 E 300,卖 $749,000,和今似测试的 E 400,售价 $958,000,其引擎源自上一代 E-Class 由 E 350 的自然吸气 3.5 升 V6 改为 E 400 的 3.0 升双涡轮增压 V6 一样,同有 333 匹和 480 牛顿米输出,亦即 AMG C 43、GLC 43 和 E 43 引擎的较细输出版本;车子 0-100km/h 加速需一踩即去、全段幼滑有劲的 5.3 秒,重量有 1,845kg 的 E 400 Coupe 比四门 E 400(1,820kg)慢 0.1 秒;4MATIC 四驱系统,是有较多后驱的 31:69 前后扭力分动。

今代 E-Class 全线採用的 9G-Tronic 自动波箱,密密转波,波波幼滑,手动加减转波时,2、3、4… 4、3、2… 4、5、6、7、8…… 转得手也疲倦。悬挂系统同样有铁弹簧的 Agility Control 和加 $22,000 另购的 Air Body Control 气压避震,两者都比四门 E-Class 低 15mm 离地距,Agility Control 悬挂有之前 E-Class 未听过的 amplitude-dependent 选择性吸震,未知是否渐变硬度的弹簧设计;装有后者的示範车,与试过的气压避震平治一样,悬挂软至硬度的覆盖範围比铁弹簧广阔,Comfort 时特别舒柔,Sport 时硬净;Dynamic Select 反应系统,引擎/波箱反应、軚盘重量同样有「Comfort」、「Sport」和「Sport +」选择,以及自定的「Individual」模式,但不见有停车熄火系统开关,装有气压避震的,当然有悬挂软硬可选。偏直接得来有点虚假的軚盘感觉,与其他 E-Class 一样,整体高质、敦厚、扎实、宁静的行车感觉也是,就是车顶性感地低扁、潇洒地得两个车门、后排有型地得两个座位的 E-Class。

车身体积稍比四门 E-Class 短,矮和阔,外形设计与旧款 E-Class Coupe 相似,同有水滴形车顶,尖尖的尾侧三角小窗,开窗时无 B 柱的侧窗部份。

双人的后排座位,座椅是有点包身的半桶形设计,中间是手枕连杯架,中桥处与四门 E-Class 一样有后排冷气出风口。

像 Photoshop 调色色 Bar 的 64 色气氛灯光;与四门 E-Class 不同的 6 个涡轮扇页模样的冷气出风口,有点像怪兽咀般。

AMG Line 可选黑/红或黑/白座椅颜色,另有「D」形軚盘、AMG 字地毯;Coupe 新出浅啡色 open-pore 开孔和黑色亮丽木纹錶板饰块可免费选择。

平治双门 Coupe 必有的扁身尾灯;有酒涡的 AMG 款尾泵把;4MATIC 四驱系统,是有较多后驱的 31:69 前后扭力分动。

鬼面罩有平治双门 Coupe 必有的中央星标誌,AMG Line 车身配备,有黑色横间左右入风口的 AMG 款头泵把,鬼面罩有电镀银色点点,车侧裙脚。

悬挂系统同样有铁弹簧的 Agility Control 和加 $22,000 另购的 Air Body Control 气压避震,两者都比四门 E-Class 低 15mm 离地距。

AMG Line 有钻孔前制动碟,19 吋 5 孖柱轮圈,图中的 20 吋多柱轮圈需 $10,500 另购;Air Body Control 气压避震,软至硬度的覆盖範围比铁弹簧广阔。

前座头枕是藏入椅背内的 Coupe 式设计,座椅的弧度其实与四门 E-Class 一样;B 柱内侧与其他平治 Coupe 一样,有递送安全带的机械臂。

全自动扭軚、加油、制动、前波、后波、泊入和驶出的 Parking Pilot 自动泊车系统。

与车系一央的主动安全和辅助系统,同有可调校远近反应的 Active Brake Assist 主动煞车辅助系统、可调校敏感度的Attention Assist「嘟嘟」注意力辅助。

Dynamic Select 系统,引擎/波箱反应、軚盘重量同样有 Comfort、Sport 和 Sport + 选择,以及自定的 Individual 模式,但不见有停车熄火系统开关。

基本规格引擎设计:V6 汽缸双涡轮增压引擎排气量:2,996cc最大马力:333 匹 / 5,200-6,000 转时最大扭力:480 牛顿米 / 1,600-4,000 转时波箱设计:9 前速 9G-TRONIC 自动波箱体积:4,826 X 1,860 X 1,430mm重量:1,845kg

详尽规格表

售价:HK$958,000 起网址:查询:2895 7339(仁孚行)

文、摄:James Chan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