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Hyundai Grand Starex 豪装柴油商旅

半公半私的大形客 Van,例如 VW Transporter、Peugeot Expert、Hyundai H1,外形方正,车厢阔大,机场载人有基本舒适,葵涌载货有实用面积,对不少公司客来说,价格容易合符预算,舒适程度比丰田 Hiace 和日产 NV350 较适宜载人,平治 V-Class 显得太过精緻也昂贵得多,不宜「粗用」。

Hyundai 改自 H1 的这部 Grand Starex,有稍稍豪华化的内外装备,兼且有足 8 个座位,将这个客/货平衡点倾斜向载客那方,车子售价 $349,000,比卖 $217,927 至 $277,422 的 H1 昂贵,是全港首部 8 人柴油可出私家车牌的汽车。

Grand Starex 的机械规格与现款 H1 没有分别,採用同个 2.5 升「CRDi」柴油引擎,有 VGT 可变几何涡轮增压技术,同样有 170 匹 / 45 千克-米输出,5 速自动 +/- 波箱,后轮驱动;8.8 升 / 100km 平均耗油量与 H1 一样,0-100km/h 要 14.6 秒,180km/h 极速,5.6 米迴旋直径。

Grand Starex 较豪华化的地方,其前泵把设有雾灯,电摺门边镜连有 LED 指挥灯,车身同色门手柄,车身同色尾装饰;H1 属 Option 选项的 16 吋合金轮圈,Grand Starex 作标準装备;H1 车斗部份的后侧窗是封闭的,有第 3 排座椅的 Grand Starex 是玻璃;车子採用Two-tone车身颜色,蓝色的这部下半身是香槟金色;其他车身颜色除有传统的白、银和黑色外,另有黄、红和啡这些对其他商用车来说会是较「夸」的鲜艳颜色。

车厢里,最大不同当然就是有 3 排座椅,Grand Starex 在某些市场更有 9 座版本,3+3+3,前排之间再可翻多张小櫈子出来;卖的 8 座版,后两排各是阔阔的 3 人长櫈,座椅的模样和绒布物料,看似与 H1 的一样;同样的錶板设计,Grand Starex 有真皮軚盘和波棍头;B 柱内侧有扶手方面「借力」上落;自动空调系统有后排独立控制和后二排天花出风口;侧趟门有半块推拉式趟窗;后二排的头顶 LED 照明灯,更「搞笑」地有 6 种气氛「Mood」颜色;8 吋屏幕内有蓝牙系统和后波镜头;方便驾驶的,有倒车感应器、胎压监察系统、HAC 斜路防溜后、ESC 稳定系统等。

车子驾驶感觉与 H1 没大分别,柴油 Turbo 引擎,低转易扭易去,但车身庞大,当然不会很快,全力加速时,有货 Van 式的嘈杂;5,000 转红线,扭一小段便要转波。5 速波箱,每个波段有较长距离,拖波颇「Chok」。軚盘轻轻荡荡,感觉不大。悬挂反应有基本的柔软舒适,货 Van 式的高度和摇摆重心,行车时有正常的倾侧和摆动,215/70 R16 轮胎,与 H1 用的一样大小,以普通房车了无其事的速度过弯,Grand Starex 的錶板 ESC 灯会闪亮起来,提醒你这其实是一部又高又大的客货车子。

Grand Starex 的隔音水準比想像中要好,当然不能与丰田 Alphard 这类相提并论,但绝对不是丰田 Hiace 那类「搵食车」像回音盒般「粗鞋」;好些豪华多人客车,因为车厢装备多,隔板、腿垫、餐枱、杯架等等,行驶起来部件会互相磨擦而「吱吱」作响,装备较为基本的 Grand Starex,反而静了在这些地方。不是电动的尾门和侧趟门,要用点臂力来开关,泊在斜路时,趟门可能会自动滑走。中排座椅有地台路轨,可分细半和大半张前后趟动;进出后排,要将中排座移前,再摺前椅背,也是要点气力。尾排座椅可分细半/大半调校椅背角度,櫈脚是梗接地台的,不能翻摺起来加大行李箱容量;但 Grand Starex 这类有 5 米以上长度的客车,本身行李箱的大小就如普通房车的行李箱大,不似 Alphard/Previa 这类尾排座椅之后只剩窄窄的罅缝。天花上的两粒冷气钮制,基基本本的,没甚么修饰,但设有后排独立冷气绝对是 Grand Starex 其一最大卖点;两组天花 LED 灯,按「Mood」制可变出黄、蓝、橙、绿、粉红等颜色,颇有鸭寮街灯饰舖气氛。

改自 H1 的 Grand Starex,有稍稍豪华化的内外装备,将客/货平衡点倾斜向载客那方,是全港首部 8 人柴油可出私家车牌的汽车。

中排座椅有地台路轨,可分细半和大半张前后趟动;进出后排,要将中排座移前,再摺前椅背,也是要点气力;侧趟门有半块推拉式趟窗。

尾排座椅分细半/大半调校椅背角度,櫈脚是梗接地台的,不能翻摺起来加大行李箱;手动侧趟门,泊在斜路时,趟门可能会自动滑走。

Two-tone 车身颜色,蓝色的这部下半身是香槟金色;其他除有白、银和黑色外,另有黄、红和啡这些对其他商用车来说会是较「夸」的鲜艳颜色。

Grand Starex 这类有 5 米以上长度的客车,本身行李箱的大小就如普通房车的行李箱大,不似 Alphard/Previa 这类尾排座椅之后只剩窄窄的罅缝。

自动空调系统有后排独立控制和后二排天花出风口,天花上的两粒钮制,基基本本的,没甚么修饰,但绝对是 Grand Starex 其一最大卖点。

8 吋屏幕内有蓝牙系统和后波镜头;方便驾驶的,有倒车感应器、胎压监察系统、HAC 斜路防溜后、ESC 稳定系统等。

H1 属 Option 选项的 16 吋合金轮圈,Grand Starex 作标準装备;悬挂反应有基本的柔软舒适,货 Van 式的高度和摇摆重心,行车时有正常倾侧和摆动。

Grand Starex 较豪华化的地方,其前泵把设有雾灯,电摺门边镜连有 LED 指挥灯,车身同色门手柄,车身同色尾装饰。

柴油 Turbo 引擎,低转易扭易去,但车身庞大,当然不会很快,全力加速时,有货 Van 式的嘈杂;5,000 转红线,扭一小段便要转波。

与 H1 同样的錶板设计,Grand Starex 有真皮軚盘和波棍头;座椅的模样和绒布物料,看似与H1的一样。

两组天花 LED 灯,按「Mood」制可变出黄、蓝、橙、绿、粉红等颜色。

基本规格引擎设计:直四汽缸涡轮增压柴油引擎排气量:2,497cc最大马力:170 匹 / 3,600 转时最大扭力:45 千克-米 / 2,250 转时波箱设计:5 前速自动波体积:5,125 x 1,920 x 1,935mm重量:2,290kg

详尽规格表

售价:HK$349,000 起网址:查询:3428 8288 (Zung Fu Company Limited)

文、摄:James Chan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