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BMW X1 sDrive 18d 悭油旅行小车

地开车最大开支可说是入油,尤其是在城市小车方面,很多车主对汽车用油方面都十分讲究,BMW 近年大力引入柴油私家车,同样提供不错的动力输出外,柴油油价亦比电油来得便宜,对于常开车代步的车主来说,柴油私家车是个不错选择。BMW 最近在引入入门小型 SAV 旅行车 X1 sDrive 18d,车价 HK$369,900 元起,官方油耗数据更只需 $0.5 走一公里,要悭油不一定要买 Hybrid 车。

改款后的 X1 sDrive18d 其实卖相已经很醒目,跟它的师兄卖相十分相似,新车已用全新光环 LED 头灯和 17 吋大型轮圈。引擎盖和车身都有一点肌肉感,配在 X1 sDrive18d后令它动感得多。进入车厢后,一贯 BMW 旅行车布局,头顶空间充裕、后座脚部空间很多,加上大天窗令这部小型旅行车绝对有不错乘座感。驾驶席方面,未有太多豪华装饰,在錶板、軚环、中控台、控制转盘等地方,就渗出浓烈的 BMW 味道。欧洲入门车有一个卖点就是设备十分齐,以这部 X1 sDrive18d 为例,已有齐转档拨片、6.5 吋中控台显示屏、皮椅、记忆座椅、USB 音乐播放功能、双区恆温冷气、后泊车镜头。而新车还用上Runflat 防爆轮圈。很多车主购买旅行车都是喜欢它实用的已箱,X1 sDrive18d标準后座可作 40:20:40 独立摺叠及以 60:40 比例作 13cm 前、后移动,后排座椅更配备一按折叠椅背功能,无须费力即可将椅背向前倾倒,呈现近乎完全平坦的表面,扩充行李厢容积。翻平后座可获得 1,550 公升,一般情况下亦有 505 公升,周末购物、旅行放行李都十分够用。

驾驶感方面,X1 sDrive18d 在柴油引擎帮助下,其起步感觉不错。虽然只是一台 1,995cc 150 匹马力和 330 牛顿米扭力引擎,其表现出来的动力十分充裕,不论是灯位起步、山路上斜都称职。要较为明显的加速感可转到 Sport 模式,整台车的油门波箱反应都会来得更明快。不过很多人都担心柴油引擎的入门车,会否比较「嘈」,在 X1 sDrive18d 的车厢内未有这个大问题出现,除非经常刻意高转驾驶,否则一般开车跟电油车一样静。油耗方面,这台引擎具有可变几何涡轮技术与最新 2,000bar 的共轨直喷燃油喷射科技,燃油燃烧效果更好,令油耗达到 4.5-4.3 L/100km。

小小的 X1 已用 17 吋轮圈,对于车主是十分受落。

车厢内装未有大转变,贵为 X1 入门车系,内装都是简约年轻风格为主。

操作简单的中控台设计,转盘加快捷键,跟其他主流欧洲车设计相肉。

波棍旁可找到 Sport 和 ECO 模式按键。

手枕箱内设有 Aux-in 和 USB 输入。

皮座椅和记忆电动座椅已是此车配置。

大型天窗可说是 X1 卖点之一,令车厢添加光线和开扬感觉。

后座的脚部空间充裕。(前座驾驶席为标準驾驶座姿设定距离)

中控台内置了马力、扭力输出錶。

尾箱设有后座翻平键,轻轻一拉即可将后座翻平,提升尾箱空间。

基本规格引擎设计:直四柴油 Turbo 引擎排气量:1,995cc最大马力:150 匹 / 4,000 转时最大扭力:330 牛顿米 / 1,750 转时波箱设计:8 前速半自动波箱体积:4,439 X 1,821 X 1,612mm重量:1,545kg

详尽规格表

售价:HK$369,900 元起网址:查询:3129 9000(BMW HK)

文、摄:Teddy Leung 太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