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Lexus RX 200t F Sport 潮爆车灯

Lexus 的旅行车系在一直很 HIT,当中 RX 尤为迎合到车主口味。新一代 RX 200t 成为车系入门车款,不过虽然是入门款,但是在外观、性能方面都绝不入门。加上今次试驾的是 F Sport,「型」是给人首个印象,开着指挥灯换上新一代走马灯设计,首部公开开卖走马灯汽车正是它,有「型」又够「潮」,今次同级车中绝对让 Lexus「威晒」!

近年 Lexus 车系都是玩起角设计,其设计对用家来说也出现过极端情况,「锺意的好锺意」,「唔锺意的会愈望愈唔锺意」。不过这的确是 Lexus 的将来设计方向,笔者是很喜欢如此设计。今次试驾的 RX 200t 在外观有 F Sport 包围变得更恶外,卖点还有走马灯的指挥灯,其实这个设计早前 Audi 已有顶级跑车 R8 应用了,不过未能带入,今次 Lexus 成功引入,对车主来说是多一点新鲜感,实际用途笔者觉得潮多于实用,还是那句「锺意的好锺意」。RX 今代的空间的确变大了,其中功臣绝对是 2,790mm 的轴距(比上代长 50mm),虽然上代已经很好,但是今代更好。加上车顶大型天窗,将后座空间感进一步提升。前座有暖风车椅、左右独立恆温冷气、全车红色真皮座椅,舒适性一贯 Lexus 感觉。后座车窗还有窗帘设备,有助日间阻挠阳光。另外,中控台及门板加入 LED 气氛灯,令到整个车厢在夜间时感觉轻鬆和带出一份高级车应有的气氛。

RX 200t 最大卖点可说是它的 2.0 公升直四 Turbo 引擎心脏,透过双涡轮增压及 D-4S 直喷技术,最大马力达到 238 匹和 350 牛皮米扭力。基于起步扭力只需 1,650 转就可以爆发出来,起步表现十分爽快。虽然车身不算细小,但是加速感也不弱。驾驶席甘的錶板颇为吸引,整体都是以显示屏来打造出来,可以因应不同驾驶模式,将錶板变身。中圈左方的资讯显示屏,还可以看到 Turbo 输出、进油煞车的角度、G Force 状况、轮胎压力等等。驾驶模式方面,今次设有 5 个模式,当中的自定 Customize 模式,可调校到动力、悬挂及转向系统,在车中比较小见。常见的 Normal、ECO、Sport S、 Sport S+ 仍然存在。RX 200t 有 Active AWD 四驱系统,因此攻弯时的循迹性很好,乾湿地行走时稳定性亦会提升。F Sport 版油耗在 11.6km/L 水平,以中型运动化旅行车来说,已经是表演不错。

硬朗的车头、车灯设计,令 RX 200t 添加了不少男人味。

今次试驾的白色车身配黑色轮圈,造成强烈对比,提升跑感。

驾驶舱布局未有太大转变,用料方面依然高级。

LED 显示屏化的錶板,令它给驾驶者更强的科技感。

RX 200t 设有 5 个驾驶模式;而中控台亦是由转盘控制,十分简单。

记忆坐椅、金属脚踏、门槛都是标準配置。

Head-up Display 和后泊镜头都可以找到。

大型天窗可说是后座一大卖点。

錶板可以显示不同的汽车状况。

后座的脚部空间十分充裕。

只需在车尾轻拉手把,就可以将后座翻平。

这副 Lexus 近年大热的 Turbo 引擎,在 RX 200t 身上输出为 238 匹和 350 牛顿米扭力。

基本规格引擎设计:2.0公升直列式四汽缸涡轮增压引擎排气量:1,998cc最大马力:238 匹 / 4,800 – 5,600 转时最大扭力:350 牛顿米 / 1,650 – 4,000 转时波箱设计:六前速超级电子控制智能型自动波箱体积:4,890 X 1,895 X 1,690mm重量:1,890 – 1,995kg

详尽规格表

售价:HK$549,000 起网址:查询:2511 9430(Lexus HK)

文、摄:Teddy Leung 太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