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Volvo卡车全新FH/FM超凡体验 升级运输行业6大竞争力

厂商:商太古商用汽车有限公司分公司
发布日期:2014.06.12
 

Volvo卡车全新FH/FM超凡体验 升级运输行业6大竞争力

 


Volvo卡车全新系列的产品研发总计投入30亿美元,耗费1400万工程小时,测试里程2100万公里,相当于绕行地球赤道525圈。全新FH车型一经推出即获得“国际红点设计大奖”及“iF国际产品设计大奖”,在节油科技、人体力学、驾驶体验和主被动安全性等方面树立了业界的新标杆。Volvo 全新FH/FM卡车及配套服务的升级,将为客户业务带来6项额外的商业价值:生产力、运转时间、燃油效率、安全、保障及驾驶乐趣,充分体现在产品设计、功能、配套软体和增值服务等方面之价值。

Volvo卡车专利发明—动态转向系统(VDS)

Volvo卡车专利创新技术——动态转向系统(Volvo Dynamic Steering,简称VDS)所带来的轻鬆驾驶感受,如同驾驶轿车般轻鬆,甚至负载货物的过程中用一根手指就能够轻鬆地带动方向盘。Volvo卡车动态转向系统可说是20世纪60年代以来车辆转向领域的最大创新发明。



Volvo卡车动态转向系统通过2000次/秒的即时校对,可消除左右轮胎与地面摩擦力所造成的不平衡,从而克服路面坑洼等情况对方向盘造成的抖动,还可以处理地面倾斜状况,以免卡车偏离车道,缓解了驾驶员长途驾驶时肩部所承受的压力,从而提升长途运输作业的安全性和生产力。同时,在满载倒车时,方向盘通过转向协助工具可以毫不费力地回正,减轻了驾驶的紧张和技术难度,并避免了尾车折叠事故。此外,全新的减震设计、更强大的减震器弹簧以及全新的底盘设计,令全新车型的操控性和驾驶体验得到了巨大的提昇。

 

 

 

 

(VDS在市场为选配件;预进2014年下半年导入)

 


• 高效节油性
Volvo卡车凭藉高效节油的性能被业界所推崇,其核心技术是I-Shift智能变速系统,开创了舒适性与燃油经济性的先河,也成为动力系统集成方面的基準。它比一般的自动变速系统更方便,还依然具有与手动变速箱相同的驾驶性能。该变速箱内部运转的能量损耗低,同时电子控制装置控制总离合器和换挡启动系统,达到精确换挡,使发动机在最有效的转速範围内工作。同时,根据运输任务的需求可搭载D11、D13引擎,通过改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实现最优化的经济燃油性能。

全新FH通过改进空气力学提高节油性能,驾驶室外部的棱角设计更加圆滑,更薄的后视镜,量身定制的前导流板、车底裙板、侧面导流板和车顶导流板,以及车体配件的紧密配合,可进而节省5%的燃油。

• 更高的生产效率
Volvo 全新FM是Volvo卡车家族中的全能冠军,针对城市与区域间长途运输而设计的最为灵活的全能伙伴。可根据各种应用而专门量身定制,充分满足所有客户的需要。全新FM在整体悬吊系统上进行了升级和改进,同样具有FH的超凡操作性能,在稳定性和转向控制方面都得到显着提升。全新Volvo FM比上一代产品更加出色,经过优化的车架,更低的底盘高度,并具有多种上装模组。底盘部分更加坚固并可增加超过一顿的货物载重,可通过遥控装置进行装载作业,充分提升了运输作业的生产效率。

全新FM

 

 

 

 

 

• 车载资讯车队管理系统 提升完好率


Volvo在拥有17个维修服务网点,以及完善成熟的售后服务体系。随着新车型升级,售后服务也配套推出的客製化里程服务合约,来确保Volvo卡车的高度运转和完好率。最为值得一提的是通过Volvo卡车车载资讯管理系统,维修中心能够随时查看卡车关键元件的运行状态,如煞车来令片、离合器、电瓶、空气乾燥器、动力输出等,同时根据追蹤记录卡车里程,元件磨损的速度来安排和调整车辆的维护保养计画。

• 最安全的卡车
全新Volvo FH/FM卡车通过了1000次电脑类比碰撞试验和20次现场碰撞试验,远远超出了法规的测试标準。Volvo是唯一继续遵循全球最苛刻的瑞典碰撞试验标準的卡车製造厂商(即同一驾驶室,承受来自前后1.5吨的撞击驾驶室门可打开,及顶部承重15吨而驾驶室不变形)。此外,除了Volvo动态转向系统带来的安全性能,各种改进的主动安全功能:电子驻车制动、防疲劳驾驶辅助系统、防尾车折叠制动、自我调整巡航控制、有碰撞警告功能的紧急制动、扩大了视野、改善的前部防捲入保护装置等再次提升了Volvo卡车的安全性。同时,一系列安保和防盗解决方案在产品上的应用,令驾驶员和运输作业获得了进一步的保障。

• 五星级驾驶体验,吸引优秀驾驶员
Volvo驾驶室内的设计突显了以人为本的原则,各种细节上都能感受到人体智慧工程学设计。仪錶盘的设计焕然一新,资讯显示幕採用集成方式,快速一瞥即可获悉资讯,所有控制键触手可及。方向盘具有更灵活的调整区间,不仅可以升高降低,更可以随意倾斜。驾驶座椅的设计适合不同身高的驾驶员,座椅可以前后滑动最多24釐米,升高降低幅度达10釐米。

全新Volvo FH驾驶室内空间增加了1立方公尺,直立的A柱使座位上驾驶员与挡风玻璃之间的距离拉大了10釐米,驾驶者可以在驾驶室内更加自如地移动。驾驶室内的通风性和储物,及休息空间也更加宽敞。而FH车型也将超大天窗作为标準配备,实现了五星级饭店般的舒适驾驶体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