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BMW M235i Coupe 二系 M 仔上身

这部 BMW M235i Coupe,引擎由 M Performance 主理,有趣的是它跟 BMW 220i 同步推出,爱型的车主可以选择后者,要有激进驾驶感的可选择前者,而 M235i 同时满足到两批车主需。加上高这部车使用 BMW 出名的 直六心脏,其爆发力确是所有车迷引颈以待,Coupe 车仔有 326 匹和 450 牛顿米,令人一试难忘,六十几万也值得。

当年 BMW 推出 1M Coupe 卖得还不算太好,很快就被市场上其他车盖过,话题性未算获得大迴响。不过有爆炸力的车仔其实有一定车主喜欢,不过实用性方面当然人人想同时俱全,BMW 2 系其实有这个倾向。儘管很多人说 BMW 2 系令人觉得整体车系很眼花撩乱,但是要满足到更多人,要让你有得拣的话,相信只有一线车厂才愿意这样投资。全新 2 系比 1 系 Coupe 长 94mm、阔 26mm,轴距也提升了 30mm,但后座的感觉已经比师弟好。加上 M 字后,这部车的外观也恶起来,鬼面罩、车灯的「鹰」味很浓,泵把加入大量扰流设计,入风口够大再有立体层次修饰,完全唔会令人觉得失礼。银色倒后镜、M 系 17 吋富立体感五幅轮圈,还可透视出蓝色煞车钳,再加上超短尾 Coupe 设计,跑感比 220i 更具挑衅性。

这副直六引擎跟 M135i 其实一样,2,979cc 直六 TwinScroll Turbo 引擎,不过马力比师弟马力多 6 匹,总共 326 匹和 450 牛顿扭力。即使这部 M235i 更大更重,但起步 0-100km/h 只需 4.8 秒,可见性能已经比旧有设定提升不少。其起步比 Audi S3 快 0.1 秒,慢 CLA 45 AMG 0.2 秒。试驾前已早已预期它的起步很够爆炸力,一踩油已经黎料,去到 3,000 多转左右「涌力」很猛,波箱转档明快,尤其在 Sport 模式时,灯位起步踩尽油门,加速度刺激感很强,去到中段仍然感到依然有货,Turbo Lag 近乎完美难以察觉,而攻弯时波箱反应準确,要二波就二波,三波就三波,很少跳波情况,令人信心大增,亦提升快走时的準确性,是人玩车,不会给你车玩人的感觉。车架比 220i 硬得多,路感反应更为明显,加上 BMW 自豪的 50:50 前后重量分布,令到这架 M235i 快走时非常听话,而且令人觉得很安心快走。如果你真想要一架运动感很强的小炮,M235i 不论在整体爆发力、驾驶感方面都拿捏得平衡,其定位是模糊?已经不重要,只要知道它是一架好玩的车便可。

軚环经过修身,转挡拨片也很大片,但跑感仍然有强化空间。

四个驾驶模式在近年 BMW 的车很常见。錶板左下边的显示屏会展示出 M235i 字样。

波棍后方为手枕箱,入面可以找到 USB 和 AUX-In 音频输入。

配合引擎自动熄火系统,平均油耗可达 12.0km/L。

中控台的显示屏可显示出马力和扭力强度,车主无需再自行加装这类仪錶。

这部试驾车已备有 GPS 导航系统。

双门车仔的 M235i 后座虽然不算宽敞,但救急之用仍算够用。

前座备有电动座椅,门槛安上大型 M235i 字样的饰件。

喇叭系统使用 harman/kardon,输出音色有一定水準。

M235i 的直六 TwinScroll Turbo 引擎,最大马力 326 匹和 450 牛顿米扭力。

基本规格引擎设计:直六 TwinScroll Turbo 引擎排气量:2,979cc最大马力:326 匹 @ 5,800 – 6,000 转最大扭力:450 牛顿米 @ 1,300 – 4,500 转波箱设计:8-speed Sports Steptronic 波箱体积:4,454 X 1,774 X 1,408mm重量:1,470kg

详尽规格表

首日公布价格:HK$649,000网址:查询:3129 9000(BMW Hong Kong)

文、摄:Teddy Leung 太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