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Volkswagen Caddy Maxi amp038 Transporter 德系商用车孖宝

商用小货车人都称它们是做「货VAN」,过往都是丰田一统天下,自从现代 H1 杀入后,丰田独大的形势开始转变。Volkswagen 的 Transporter 当中可算是黑马之一,另一架私家车化的小货VAN Caddy Maxi 亦已经在港推出,今次我们就跟大家一同看看 Volkswagen 她们的商用车孖宝 – Caddy Maxi & Transporter。

Caddy Maxi 公私不分小货VAN相比大家见惯的盒仔型轻型货车,Caddy Maxi 比较似一架私家车,它拥有的私家车的车头设计,车身中央设有手动式趟门,车尾是一个大型 1,650L 载物空间。这个尾箱空间达到 1,280 X 1,480 X 1,243mm,地台不高,搬运货物相对轻鬆。Caddy Maxi 试驾版本使用了 1,598cc TDI 柴油引擎,马力达到 102 匹和 250 牛顿米扭力,配有 7 前速 DSG 半自动波箱,由于备有 BlueMotion 的停车熄匙系统,配合这个功能一起驾驶的话,平均油耗只需 5.3L/100km。坐在 Caddy Maxi 车厢内,不太觉得它是一辆商用车,车厢内布局与 Volkswagen 私家车分别不大,所以有一些男性车主不介意它的小货车外型会将它当作私家车,加上是柴油引擎,相比汽油引擎更悭钱,不过你先要拥有轻型货车车牌才能开 Caddy Maxi。

Caddy Maxi 的乘客置物空间比预期多,如中控台上的平台、车椅下方等等。车厢两侧还有小勾,可挂衫、小杂物也没有问题。Caddy Maxi 起步爽快,1,500 转已经有十足加速度,加上前驱设置,开惯一般私家车的车主很客易适应它的特性。睇位方面,由于驾驶席属私家车布局,无需太多适应时间,当作一般私家车开便可。为了提升斜路停车的安全性,Caddy Maxi 备有 Hill-Hold 控制,遇上失魂司机也不怕车子忽然倒后。

小货车 Caddy 的尾箱容量达 1,650L,同时设有挂勾设备。

驾驶舱与一般大众私家车没有大分别,但就外加了很多储物格。

车椅下方拥有储物空间,务求用尽车箱所有位置。

后座空间很宽,亦备有小挂勾和杯架设备,与一般私家车相近。

Volkswagen Caddy Maxi 1.6 TDI 基本规格引擎设计:直四 TDI 引擎排气量:1,598cc最大马力:102 匹 / 4,400 转时最大扭力:250 牛顿米 / 1,500-2,500 转时波箱设计:七前速 DSG 自动波附加减功能油耗量:5.3L/100km体积:4,876 X 1,794 X 1,836mm总重量:2,280kg售价:HK$246,880 元

详尽规格表

Transporter 针对大型运送Transporter 相比 Caddy Maxi 就商用车味浓得多,只要望到它的外型便知道它是商用轻型货车。它车长达到 5,292mm,高度近 2 米。车身两侧车门为电趟式设计,轻轻一拉手把,车门便会向横打开。其实 Transporter 在港推出已有好一段时间,厂方表示仍有小量 2012 年版的车,正在以 HK$313,900 元优惠价推出市场。Transporter 算不上大马力,只有 1,968cc,不过排出的氮氧化物少 36%、悬浮粒子减少达 68%,有助减低周围的空气污染。Transporter 採用 TDI 柴油引擎作心脏,其低转数高扭力在数字上看也很不俗,在 1,750-2,500 转时已有 340 牛顿米扭力,而最大马力为 140 匹,每 100 公里只需用 8 升柴油。开了一个下午,已觉得它的反应不错,部份功劳都是 DSG 波箱所带起,起步、转档时都很爽,如果需要手动转档,DSG 双离合器波箱反应不错,笔者相信已经满足到很多车主所需。在欧洲新车检测计划中,Transporter 已获得四星撞击评级,其安全性有一定保障。

Transporter 的载物空间达到 3,910L。

中控台上方设有小型置物格。

中控台布局简洁,操作简单就手。

车身两侧双电趟门,在驾驶席可以轻鬆操作。

Transporter 后座空间很大,如果不载客时都可以载物之用。

前座椅底是储物空间,只要翻起座垫即可。

Volkswagen Transporter 2.0 TDI 基本规格引擎设计:直四 TDI 引擎排气量:1,968cc最大马力:140 匹 / 3,500 转时最大扭力:340 牛顿米 / 1,750-2,500 转时波箱设计:七前速 DSG 自动波附加减功能油耗量:8L/100km体积:4,892 X 2,283 X 1,990mm总重量:2,800kg售价:HK$313,900 元(2012 车价)

详尽规格表

查询﹕3698 9688(Volkswagen HK)

文、摄:Teddy Leung 太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