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Honda Freed 年青派七人座驾

想一大班年青人出去玩,一定愈多人愈开心,五座房车、小车总有不够用的时候,可是行货车偏偏欠缺外型较新颖的七人小车,令这批车主唯有选择车。最近 Honda 本田行货代理商引入了 Freed 七人车,这款车一直都有年青 Fans 喜爱,代理今次成功争取到 Freed 成为首个本以外官方销售点,一时间成为大家的饭后话题。

车厢空间有惊喜Honda 近年在七人车款式中,的确让人感到惊喜,如上年的 Stepwgn,其空间感开扬,让人留下正面印象。今次试驾的 Freed,惊喜其实再多一点点。以七人车来说,Freed 体积不算大,只有 4,215mm 长、1,695mm 阔和 1,715mm 高,外型有点像拉大了的上代 Jazz 或者缩水版的 Stepwgn。流水线的车型设计,车头引擎盖与车头挡风玻璃几乎成同一角度倾斜,令车子看起来更小巧,不会给人感到笨重感。车门加入了不同线条,大大提升了立体感,而这些线条有些会伸延到车尾尾门,车尾车灯不是太大型,反而让人感到这架车格外别緻。

踏上车身地台,发现 Freed 一样是底地台设计,上落非常方便,亦由于这架车重心不是太高,开起来与一般五座车未有大差异,新手一样驾轻就熟。Honda 最叻在车厢偷位,今次在 Freed 身上再一次展示看家本领,以 2+2+3 的座位编排的它,中、后排的脚部、头顶空间绝对令车主收货。由于中排是两张独立坐椅设计,它们的空间就成为贯穿中、后排的出入空间,是最简单、轻鬆的进出入方式。前排驾驶席设计简洁为主,中控台分为上下两层,中间的空隙可以放置钱币、卡片等等。

驾驶感觉良好这类型小车,引擎输出绝对不会有太大的排气量,如何令到驾驶者有轻鬆的驾驶感的确很重要,Honda Freed 使用了一副 1,500cc i-VTEC 引擎,同时以 CTV 无段自动变速波箱作拍档,让这架车开起来特别平稳顺畅,无需太大角度的油门,车子已能表现出一个不错的动力输出。由于 Freed 重心不算太高,过弯时亦没有东倒西歪,让乘客带来不错的乘坐感觉。Freed 一样备有 ECO 悭油模式,开启这功能后,电脑除了改变油路输出外,錶板上也会提示驾驶者现在的油门进油方式是否省油,想挑战官方的 17km/L 的油耗表演,这个 ECO 模式是重点所在啊。

底地台设计方便上落,是 Freed 卖点之一。

Freed 的车窗空间也很大,A 柱旁边一样设有小三角窗,对睇位有一定帮助。

除了里数錶之外,其实资讯都以数位方式显示。

ECON 悭油模式都可以在 Freed 上找到。

电趟门、摺镜等控制,都在軚盘的左下方。

中控台设计简洁,LCD 显示屏下方还隐藏了置物空间。

开门、着车也是配合无匙系统,而车匙遥控可同时开启后座电动趟门之用。

第三排座椅翻起后的模样,如果需要放入更多东西,可以把中排座椅推前增加空间。

Freed 车仔细细,第三排坐椅的脚部空间也比预期的阔落。

虽然未有后泊车镜头,但是尾门也设有一片倒后镜方便泊车倒车时睇位之用。

Honda Freed 1.5 公升直四 i-VTEC 引擎模样

Teddy LeungHK$226,724 起合群汽车2380 223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